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大盘试图走出“低点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 22:21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2月8日(周五)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大盘再现过山车般的剧烈震荡行情,标普当日振幅高达30点。大盘的这一走势同我们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对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判断颇为一致:“市场已经非常接近短期超卖的状态……因此在未来数天出现剧烈震荡和强力反弹是不足为奇的。”昨天10个板块中有8个出现上涨,大盘出现一定的回暖迹象。1月份零售商同店销售的利好数字是导致昨天市场总体乐观情绪的部分原因。零售商中,我们最近作出看涨评论的雅芳(Avon Products Inc)(AVP)在周二大涨5%的基础上,昨天继续走高3%以上。如果你注意到,自从我们2月1日在Swing Trader Bulletin中对雅芳作出买入推荐以来,该股已经上涨了12%左右。

  受专业零售板块推动,昨天金融股出现上涨,KBW银行指数高收2.02%。

  

技术前瞻:大盘试图走出“低点更高”

  图1.1 KBW银行指数(日线图)

  从图形上看,指数似乎试图在50日均线附近整固,这一走势非常有利。预计指数还将在这一位置附近继续盘整。支撑位大约在85点,阻力位为略低于100点。

  

技术前瞻:大盘试图走出“低点更高”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同银行指数类似,标普也呈现出筑底的迹象。标普这一走势同我们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提到的“低点更高”的形态非常吻合:“从相对强弱指标(RSI)来看,我们已经非常接近短期超卖状态,所以未来数天股指很有可能尝试走出‘低点更高’的形态。”就目前来讲,我们还无法预知股指是否会继续走低,不过如果指数涨至2月高点之上,将使得中期趋势由跌转升,从而加大向上测试去年10月高点的可能性。支撑位大约在1270点。

  

技术前瞻:大盘试图走出“低点更高”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由于相对强弱指标(RSI)已经进入了超卖的领域,因此指数有可能在未来数天出现小幅走高、横向运行的整理行情。支撑位在1月低点,大约11640点。阻力位大约在12700点。

  总结:我们认为大盘接下来有可能试图形成“低点更高”的形态。不过,除非多头能够成功占领标普1400点的关口,否则市场的犹豫气氛依然利于空头。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