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思科消极财测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22:0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7日讯】其实,思科系统的首席执行官钱伯斯(John Chambers)的确已经非常努力,希望召开一个乐观的分析师研讨会,希望让人们将视线都聚集在这家网络巨子达成了第二财季预期这件事情上面。

  然而遗憾的是,无论他如何吹嘘各种宽带技术如何推动了对思科系统(CSCO)网络业务的需求,他都无法回避整体经济面的冷酷现实。

  最后,钱伯斯还是给华尔街兜头浇了一盆冷水--思科第三财季的财测不及预期。似乎是为了避免我们在上一季度曾经看到的惨剧再度发生,钱伯斯小心翼翼地选择了这样开始自己的台词,“再一次,请允许我重申,正如我们在刚才的常规讨论中所说的那样,我们仍然相信公司的长期成长速度会在12%至17%的水平。”

  投资者是极为讨厌诸如“颠簸”或者“谨慎”之类的说法的,他们时刻警惕着这些说法,警惕着能够暗示经济成长速度真的是减缓了的指标,而钱伯斯的公司很不巧就有这样的指标性质。由于思科系统是为全球所有大企业提供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他们的业绩自然就成为了全球企业科技开支的晴雨表。

  钱伯斯表示,一月的订单数据很可能只是一种“反常现象”,但是他随后又补充了一些华尔街不愿意听到的话。“考虑到全球金融市场的种种变数,以及我们发现我们的一些消费者和同行都表现出相当的谨慎,我们相信,要做出真正适当的预期,最好还是假定一月的订单成长速度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持续下去。”

  换言之,钱伯斯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整体经济已经遇到麻烦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