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两日蒸发一周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23:43 新浪财经

  昨天大盘在周一下跌的基础上大幅下挫,各大股指上周的涨幅基本全部被蒸发。令人极度失望的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导致昨天大盘大幅低开,但是市场多头并未逢低入场,相反,各大盘股指整个交易日连续第二天稳步下挫。标普500暴跌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挫3.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大跌3.0%和2.9%。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振幅最低点。

  成交量方面,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涨22%,纳斯达克交易所放大14%。昨天的放量下跌说明存在大量机构出货的现象。成交量也返回了均值水平。在昨天的评论中,我们在谈到周一的缩量下跌时说:“尽管昨天缩量下跌,但并一定是正面的。在跌势中,短期反弹动力耗尽的时候通常会出现量能萎缩。在市场出现缩量下挫的时候,买盘的缺乏可能导致多头在恐慌中出货,从而使得大盘成交量放大并加速下挫。在大趋势为上涨的股市中则不一样,缩量下跌通常是看涨的。”这正是过去两个交易日的实际情况,周一先是缩量下挫,然后昨天量能大涨,多头再次被套牢。

  昨天我们提到,所有主要股指均面临跌破从1月低点上来的小时上升趋势线的危险,果然昨天大盘大幅低开的时候迅速跌破该支撑。以下是跟踪道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DIAMONDS(DIA)的时线图:

  

每日看盘:两日蒸发一周涨幅

  原来作为支撑的的小时上升趋势线现在转变成近期阻力位,道指在未来数天的任何反弹努力都将受到它的压制。标普和纳指的时线图也出现类似形态。如果你没能把握住昨天上午的做空机会,但是仍打算建立新的空头仓位,我建议在小时上升趋势线(昨日高点上方)阻力上方设立保护性止损。

  做多方面,目前从图形上看适合做多的机会非常少。由于从1月低点出现的近期反弹已经显示出完结的迹象,总体来看,无论中期还是长期,下跌的可能性都要大一点。不过,的确有一只图形看涨的ETF:DB Commodity Index(DBC)。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DBC已经准备好从近期的窄幅整理带出现突破:

  

每日看盘:两日蒸发一周涨幅

  目前我们对同美国股市相关的ETF缺乏做多兴趣,DBC有一个好处就是它跟踪的是一揽子商品期货合约的价格走势,而不是个股,因此,它的走势同标普、道指和纳指是完全不相关的。投资于同国内股市低相关的ETF可以使投资组合多样化,同时分散总体风险。我们将在明天的评论中讨论另一组非相关的ETF。

  大盘在未来数日的走势很难预测。一方面,各大盘股指两个交易日跌回上周全部跌幅是不利的。不过,大盘目前仅位于从1月23日低点到2月1高点之间38.2%斐波纳契折线的位置。只要回调没有超过50%,那么大盘再次反弹、冲击近期高点就是有可能的。目前最佳的策略应该持币观望。我们UltraShort Dow 30 ProShares(DXD)的仓位已经获得3个点的未实现收益,不过我们打算收紧止损,保护既得收益。至于UltraShort Financials ProShares(SKF)的仓位,由于它迅速逼近50日均线的阻力,我们已经在昨天卖出,快速锁定5个点的收益。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