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反弹行情寿终正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2:48 新浪财经

  昨天下午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消息一公布,市场多头立刻群情高涨,不过这一短暂的热潮很快就消退无踪。下午2点15分公告发布后一个小时内,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度飙升1.6%,但是在45分钟后收盘时分,两大股指分别低收0.5%和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从当日顶点狂泻200多点,最终下跌0.3%。小型股和中型股表现更糟糕,罗素2000下挫1.4%,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下跌1.1%。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振幅低点附近。

  成交量大幅放大,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纳斯达克上涨19%。联储消息日出现量能上涨是正常的,因为投资者通常在下午的重要公告出来后大批入场。不过,昨天的全线放量下挫显然是十分不利的。两大交易所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均约为2比1。尽管多方并未遭致惨败,但是我们应该注意到:不到一个小时前,上升股成交量还是下跌股成交量的3倍多。

  如果你一直在留意我们过去几天对大盘的分析,那么昨天下午的行情应该不算意外。我们一直在预测大盘有可能快速冲破上周高点,然后遭遇逢高出货的卖盘打压,导致反弹失败。昨天下午标普和道指的走势跟我们预测的一模一样。纳指动能略微不足,没能站上上周高点。我们可以从下面标普500的日线图上看到昨天测试上周高点的走势。同时还可以看到,20日EMA也增加了上方阻力:

  

每日看盘:反弹行情寿终正寝?

  也许你还记得,这样的价格走势正是我们所期待的。我们之前认为如果出现这一走势,有可能意味着前期跌势的恢复,从而可以重新开始建立空头仓位。昨天各大股指走出“倒置锤头”的烛线,从而在昨天低点下方出现理想的做空机会。保护性止损可以设在昨日高点上方。由于昨天标普500在近期触底反弹的顶端形成看跌的“倒置锤头”,走势相反的UltraShort S&P 500 ProShares(SDS)则在近期高位回调的底部形成看涨的“锤头”烛线。请看下图:

  

每日看盘:反弹行情寿终正寝?

  我们可以将SDS当成任何一只个股来看待,昨天它大幅刺穿20日EMA的支撑,然后收于均线上方,这样的震仓后市是看涨的。另外,SDS在前期高点支撑处(水平虚线)获得反弹,这一点也很有利。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到,UltraShort Dow 30 ProShares(DXD)也出现了非常相似的走势:

  

每日看盘:反弹行情寿终正寝?

  如果SDS和DXD将从目前位置恢复原初的上升趋势,那显然意味着大盘即将恢复中期跌势。因此,Wagner Daily的订户应该留意我们提供的进入SDS的触发价位、止损价位和目标价位。不过,我们并不认为现在做空一定稳赚无疑,目前的股市正处在多年来最为动荡的时期,多空双方很有可能再燃战火。另外,尽管前两次降息收效甚微,联储似乎抱定了必死的救市决心。

  这一轮跌势将持续多久,我们还没有明确的看法,宁愿按照我们一贯的风格进行操作——图形告诉我们什么,我们就如何行动。不过很明确的是,各大股指依然处在强大的中长期跌势之中。很快,原初的跌势就将对上周开始的短期反弹产生压制。目前总数达58只的做空和双倍做空的ETF将给我们提供很好的机会,无需真正卖空就可以利用市场的下跌获利。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