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股时代的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3: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弗吉尼亚1月25日讯】现在就宣布股市业已回归正常状态未免是为时过早。

  归根究底,华尔街的气候相对平静,至昨天为止也不过只有两天而已。

  不过,我们必须看到,周四的市场的确给人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投资者不再向以前那样每一两个小时就会变个主意,随时准备重新为大量股票重新定价。

  如果这种平静的气氛能够再持续几天,投资者就可以将视线从那些更为宏观面的因素上面移开,转向那些更为传统的问题,比如企业的盈利情况及其他基本面因素。

  正是因为脑子里头有了这样的念头(或者应该叫希望更为合适?),我想要知道那些表现最佳的投资通讯当前究竟推荐了哪些买进对象。我的所谓表现最佳通讯包括了十五份通讯,根据《赫伯特金融摘要》所搜集的资料,它们在过去十年当中计入风险因素的整体表现都好于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

  这当然是一个精细挑选得到的集合。事实上,由于在这段时期之内,表现超过买进持有策略的通讯并不仅仅只有十五只,而从我们的标准看来,仅仅绝对表现出色还是不够的。

  在这些表现出色的通讯那里,通用电气(GE)是最受青睐的一支股票,目前有五份通讯建议购买它。此外,还有三支股票得到了四份通讯的推荐,它们是:

  麦当劳(MCD)

  诺基亚(NOK)

  辉瑞制药(PFE)

  我发现,在前述这些股票身上显然是存在着一些共同之处的。

  为了确认我的看法,我决定去寻找那些过去十年内表现最差的十五份通讯,看看它们又在推荐什么。结果显示,以上四支股票虽然在顶尖通讯中受到欢迎,但是却没有出现在最差劲通讯那里。相反,有两支股票至少受到了两份最差劲通讯的推荐,它们是:

  Humana Inc.(HUM)

  US Gold Corporation(UXG)

  与此同时,我还对那些顶尖通讯所推荐的共同基金进行了考察。最受欢迎的基金受到了四份通讯的推荐,它是Janus Orion Fund(JORNX)。这一基金强调选股投资,绝不将自己的投资范围锁定在小型股票或者大型股票的任何一个范围之内。

  类似的情况还存在于以下三支基金身上,它们至少拥有三份最顶尖通讯的推荐:

  Janus Contrarian(JSVAX)

  T Rowe Price New Era(PRNEX)

  Vanguard GNMA Inv(VFIIX)

  难道说,这其实是意味着我们当前所看到的并非股票市场,而是一市场的股票?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