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等待做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1:51 新浪财经

  大盘经过几天的强烈震荡之后,昨天收盘前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各大股指低开后震荡横向运行,收盘出现较大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恢复前锋地位,大涨1.9%。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1.0%和0.9%。小型股失去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强劲动能,罗素2000指数下挫0.1%。标普400中型股指数高收1.2%。除了罗素2000以外,其他各大股指均收于振幅高位。

  昨天大盘成交量全面萎缩,这在预料之中。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萎缩25%,纳斯达克交易所下滑19%。盘整行情出现量能下降是很正常的,尤其考虑到前几个交易日量能一直处于数月来最高水平。尽管如此,昨天两大交易所的成交量还是大幅高于均值。纽约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低于2比1,纳斯达克交易所该比率接近3比1。

  显然,现在断言这一波短期触底反弹将持续下去还为时过早。因此,如果做多的话,我们只建议采取1~3个交易日的短线操作方法。尽管各主要股指仍有可能在未来数个交易日继续走高,我们昨天还是逢高卖出了ProShares Ultra S&P 500(SSO)和Russell 2000(UWM)。如果仅仅两个交易日就能获得很高的收益,那么快速锁定收益就是上策,而不必等待仓位出现更大涨幅。记住,持有的时间越短,获得的风险就越小。当然,如果是在健康的牛市当中,投资者应该尽可能地不断跟踪止损,以获得最大收益。

  仅仅过去两天,标普500便已经从1月23日的低点反弹6%以上。如果盘前的涨幅能够保持住,指数今天有可能高开0.9%。在指数马不停蹄地从低点大幅反弹7%之后,显然今天很有可能出现大幅回调。从技术层面来看,标普500和纳综指均已逼近各自10日线的上方阻力。道指、罗素和标普中型股值昨天已经触到了10日均线。从下面标普500的日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本月中旬股指测试10日线的时候引发抛售,将股指打压至新低:

  

每日看盘:等待做空机会

  如果你现在还持有多头仓位,但是在最近的暴跌中一直没找到机会出货,那么从谨慎的角度来看,你应该在今天开盘平仓。尽管各大股指从低点出现反弹,但总体而言仍处在非常陡峭的跌势中。况且,很多领先股的图形上均出现大量技术破位,至少需要数周时间才能重新找到支撑。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从反弹至重大阻力区域的ETF中寻找卖空机会。不过,从近期反弹出现的第一波回调有可能是虚晃一枪,将空头骗进来,随后走出“高点更高”的烛线。这时候便是建立空头仓位风险最低的时机。当前我们完全空仓,耐心等待下一个理想的建仓机会。再次提醒:顺市操作,切勿臆想!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