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料美股仍未见底 美国个别季度料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03 财华社

  花旗环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主管Jeffrey Applegate表示,今年环球股市风险将十分高,但全球中央银行对风险甚为警觉,美国联储局、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均会进一步减息,其中美国联储局本月底料减息50基点,2月及3月亦会各减50基点,全年基本利率降幅2-2.5%。该行预料,全球经济增长会放缓至3%,主要是已发展国家的拖累,但发展中国家今年全年经济增长则料达7%。

  Jeffrey Applegate预料,美元将持续弱势,负债高企业将受累,美国大型公司、欧洲股市及新兴市场看高一线,对亚洲区(日本除外)持中性看法。

  Jeffrey Applegate又表示,美国政府推出的刺激经济方案,永远落后於事实需要,且估计措施仅可提升GDP上升约1%。他又指出,美股现价距离股市高峰只下滑60%,故他估计,美股仍未见底,未完全反映美国经济衰退的因素,个别季度料出现负增长,但该行仍预料美国全年经济增长1.6%。短期内投资级别及高孳息率债券的表现受制於流动资金,但当信贷危机减退时可提较佳回报;新兴市场债券可受惠於良好基本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