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标普击穿5年趋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22:13 新浪财经

  我们在昨天早上的评论中谈到了标普500的5年上升趋势线,昨天标普击穿了这一关键支撑,激发了巨大的下跌动能。标普500跳水2.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2.0%。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大跌2.8%和2.9%。同本月多个交易日一样,昨天大盘收于当日振幅最低点。

  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纳斯达克交易所下跌16%。纽交所的成交量为过去5个月来的最高水平,纳斯达克也处在数月来的高位。在成交量如此膨胀的情况下,大盘的价量关系明显依然不利。在纽约证交所或纳斯达克交易所至少出现一个大幅放量上涨的交易日之前,目前建立多头仓位风险依然非常之高。只有出现放量上涨,才说明市场有明确的扭转下跌趋势的意愿。

  财经媒体对昨天的暴跌提出了很多的理由,但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技术层面的。同我们预料中一致,昨天标普500无情击穿了5年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长期趋势线失守之后,下一个重大支撑区域将在1267点附近,这是从2002年10月低点到2007年10月高点之间的38.2%斐波纳契折线的位置。我们来看看标普500最新的月线图:

  

每日看盘:标普击穿5年趋势线

  每次标普500测试这一趋势线都会给多头提供低风险的建仓机会,但是这次对这一重大支撑的突破无疑会触发大量止损,包括散户和机构投资者。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天标普可能会试图返回这一趋势线上方,不过这一过程肯定十分艰难,因为目前已经囤积了大量上档供给,而原先的这一重大支撑现在已经转变成了强大上方阻力。标普500跌破5年上升趋势线可能足以平息所有认为美国股市还没有进入熊市的争论,当然仅仅是可能。

  昨天的暴跌使得甚至所谓的“防御型”板块也未能幸免。因此,我们在Pharmaceutical HOLDR(PPH)的多头仓位被迫止损平仓,损失1.2个点。不过我们从UltraShort Emerging Markets ProShares(EEV)的多头仓位锁定了大约6个点的收益。再加上我们从DUG的多头仓位和EWZ的空头仓位获得的收益,尽管大盘表现很糟糕,本周我们还是收获颇丰的。现在我们彻底退场了,静观其变,等待下一个理想的短期交易机会出现。

  股市的下跌不论持续几周、几个月还是几年,令人欣慰的是再长的熊市也会结束。在这一段时间,你所能够做的就是守住你的资产,不要轻举妄动,这样在市场开始出现交易机会的时候你就能全力以赴地抓住机会。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挖掘个别的短期交易机会。在下跌股市中,时刻铭记这句八字方针:“顺市操作,切勿臆想。”成功者拥抱现实,而不是希望。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