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拯救华尔街(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40 新浪财经

  只是,问题绝对不会就此完结,除非在华尔街上也能够出现华尔街的抄底买家,好在过去几周当中,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这方面的迹象。

  美国银行做出了援救Countrywide的决定,当然我们可以将这解释为美银旨在解救自己对那些陷入麻烦的放款商的投资的自私举动,但是这至少传达了一个讯息,即我们最大的银行之一愿意坚强面对这场巨大的危机。新泽西退休金基金本周买进美林部分股份的大胆行动同样证明了信心正在逐渐兴起和强化。JP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狄蒙(Jamie Dimon)的发言同样让人提气。在公司季度盈利缩水34%的背景之下,他却大胆宣称,当前的危机使他进行购并的打算得到了更大的实践可能。比如Washington Mutual(WM),就可能成为狄蒙的猎物。

  如果说有谁未能经受住危机的考验,那么必定是那些对冲基金和私立基金,这些家伙显然是属于那种只能共富贵的种类,当市场真正需要他们拿出资金时,这些家伙就缩手缩脚了。那些情况还允许的银行和退休金基金则站了出来,成为了支撑金融体系的力量。

  正是这种信念为华尔街赢得了它的名誉,而且还不仅是名誉而已。

  (本文作者:David Callaway)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上一页] [1] [2]

    相关报道:

    华尔街折损过半 危机阴云笼罩全球

    华尔街投行巨亏引全球股市大跌

    华尔街再卷次贷风暴 美国道指急跌近三百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