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虽然紧张 牛派依然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4: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7日讯】又一位顶尖的牛派通讯编辑似乎也开始感到了熊市的寒意--尽管他至少现在还没有放下自己的旗帜。

  《赫伯特金融摘要》搜集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纳维利(Louis Navellier)的《蓝筹股成长通讯》(Blue Chip Growth Letter)回报率排名业界第七,达到29.88%,而与此同时,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计入股息再投资的整体回报率也不过只有5.62%。过去十年间,纳维利通讯的年平均回报率为14.11%,同样好于整体市场的6.31%。

  这当然是一个引人注目的记录。不过,正如我以前在文章当中偶尔提及的,纳维利似乎总觉得自己和自己的通讯还应该更加引人注目,因此他总是不断发布各种耸人听闻的邮件和声明。

  好了,我们应该暂时将我个人的看法放在一边,毕竟纳维利的表现是实实在在的。在最新的电子邮件当中,纳维利写道,“我们的目标是为订户在未来十二个月当中创造35%至50%的回报。这是我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的信条。”

  不过,真正引发我注意的其实是纳维利的开场白,“我们必须明白,市场上存在着无法计数的风险,为数众多的投资者都可能会玩火自焚。如果你不能有效控制自己投资当中的风险,你就会发现,2008年要成为一个赔钱的年头远比成为一个赚钱的年头容易得多。毕竟,住宅价格在下跌,银行亏损在增加,石油价格在冲击100美元,只有最强壮的股票才能在混乱中生存下来。”

  这就已经非常有新闻价值了,因为在此前的风浪当中,纳维利坚定的牛派立场还从来没有过一丝的动摇。

  然而,这一次,他终于露出了动摇的迹象。

  对于纳维利的通讯而言,市场的低迷是尤其值得痛心的,因为这一通讯的基本政策之一就是坚持完全投资。它专注于选股,其策略强调那些相对强势最好、波动性最弱的股票。这种策略所选择出来的股票,整体而言的风险要明显超过大市。

  必须指出的是,面对当前困难,纳维利采取的惟一防范措施就是收缩战线,将投资集中在那些自己多年的研究系统认定为最强势的股票当中。他表示,“我们的八条标准都是经过考验才获得成功的,他们是最科学的选股标准,可以计算出一家企业是否具有成长的活力,一家企业是否能够继续维持高利润水平。”

  他目前列出了一份257支股票构成的长名单,建议投资者避开这些股票,其中包括Home Depot, Inc.(HD)、礼莱制药(LLY)和斯普林特(S)等。

  不过,纳维利通讯根据激进程度区分的各个不同投资组合仍然坚持投资一系列股票。

  在最近的热线当中,纳维利表示出了对如下这些股票的钟爱: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M)、苹果电脑(AAPL)和Garmin Ltd.(GRMN)。

  这些股票是属于“适度激进”的投资组合。

  至于“激进”投资组合,则青睐First Solar Inc.(FSLR)、McDermott International Inc.(MDR)和Suntech Power Holdings Co Ltd.(STP)等等。

  对于前述这些股票,纳维利的评价都是一样--“回挫即买进机会。”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