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标普回调至5年上升趋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2:26 新浪财经

  昨天大盘的走势就像在雷区行军一样,所有股票来回振荡、迂回前进。救命的收盘钟声终于敲响的时候,大部分主要股指出现小幅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标普500低收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0.3%。昨天小型股表现出抗跌动能,罗素2000指数上涨0.4%。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下滑0.5%。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振幅中位。

  在英特尔3.08亿股成交量的带动下,昨天纳斯达克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暴涨43%。这是纳斯达克两个多月来成交量最活跃的一天。纽约证交所量能放大18%,大大超过50日均值。尽管大盘有所下跌,但市场内部多空对比略微正面。两大交易所上升股成交量略超下跌股成交量。

  最近,我们曾提到标普500很有可能下探至2007年8月低点形成的重大支撑。昨天标普盘中跌破1370点的支撑,但收盘高出这一位置数点。更重要的是,昨天标普的收盘价同样刚好位于5年来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我们来看看下面的长期月线图:

  

每日看盘:标普回调至5年上升趋势线

  近几年来,每次标普碰到这一支撑,都会出现大幅反弹,并随后创出新高。这一次同样的情形还会出现吗?还是上升趋势将宣告终结?显然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不过这一次对该支撑的测试与以往有两个显著不同,一是成交量膨胀,二是出现大阴线。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过去几个月成交活跃度大大超过平均水平,而这个月也很有可能大幅超过均值。这意味着,在价格走势的表象背后是机构持续派发的局面。第二,以往回调至上升趋势线的走势都是微调,最终在月线图上收出一根“锤头”烛线。但是这一次却是一根“大阴线”,基本看不出锤头的形状。不管下跌动能是否最终会导致标普跌破支撑,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多空双方在这一关键支撑区域将有一场恶战,并引发强烈震荡的行情。

  纳指的月线图比标普要好看一点,它距离长期上升趋势线还有一段距离。不过,纳指也已经跌至2006年3月和4月的前期高点形成的重要支撑。这一位置在2007年8月为股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这一次有可能也是如此。请看下图:

  

每日看盘:标普回调至5年上升趋势线

  大盘最近的强烈震荡使得我们不得不采取更短线的仓位操作。同周二大盘坚决跌破短期交易区间一样,昨天的大幅波动使得我们不停地对仓位进行调整。在午前时分大盘开始筑底的时候,我们平掉了UltraShort Oil and Gas ProShares (DUG)和iShares Brazil Index (EWZ)两个仓位。因为一旦大盘出现反弹,我们的收益就会减少,所以我们选择了快速锁定收益。另外我们还新建了一个多头仓位,在UltraShort Emerging Markets Pro Shares (EEV)开始突破12月的前期高点阻力的时候买进。EEV随后大幅攀升,使我们获得了3个多点的未实现收益。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