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跌势中的“空头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0:18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8年1月11日(周五)的市场技术分析。

  在昨天的“市场前瞻”中我们提到:“市场出现一个有利后市的‘关键反转日’……这一走势很可能导致一波幅度不小的反弹出现……反弹很有可能会持续数个交易日。”昨天股市继续了前一天的涨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收0.92%,标普500涨幅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约0.6%。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小型股一反前期的相对弱势,罗素2000指数上涨1.14%。

  

技术前瞻:跌势中的“空头陷阱”

  图1.1 罗素2000指数(日线图)

  数天前我们在本栏提到:“需要关注的位置是2006年的低点,大约在675点。在这一位置可能出现一波空头回补带来的反弹。”股指在下探至该位置之后迎来一波强力买盘,将股指大幅推升。目前最应该关注的是上周的向下突破位,大约在735点。预计在这一位置附近会出现强力抛盘。支撑位在675点附近。

  

技术前瞻:跌势中的“空头陷阱”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不出所料,昨天标普继续走高,巩固了周三的反弹行情。当前明显需要关注的位置是50日线和200日线之间的1470-1490点附近。支撑位大约在1360-1370之间。

  

技术前瞻:跌势中的“空头陷阱”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同标普类似,道指成功站上了近期向下突破位形成的关键阻力。这一走势至少对短期内非常有利,因为它给那些“后来的”空头(上周股指跌破支撑后卖空者)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这就是所谓的“空头陷阱”。我们相信,如果今天股指继续上扬,将极大地增加这些空头的压力,从而使股指获得足够动能冲向“死亡交叉”区域,大约在13300点。支撑位在12500点附近。

  总结:眼下我们无法预知这一波反弹能够持续多久,我们唯一看到的是市场在一轮中期下降趋势中出现典型的“空头陷阱”行情。很有意思吧?从理论上讲,市场将会在最后一个空头脱离陷阱、最后一个多头建立仓位之后恢复现有趋势。那么具体将在什么位置?如果非要下一个明确的判断的话,我们猜测将在标普的1490点。不过我们必须强调,现在市场信心决定一切,所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你是一个短线交易者,一定要明确自己能够接受的风险并作出防范。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