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标普500的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3:48 新浪财经

  同我们预料中如出一辙,在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股市出现大幅震荡,最后以空头胜出收场。周一上午主要股指面临卖压,下午一度收复失地至平盘价位,但收盘前最后90分钟再度跌回上午的最低点 。标普500下跌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均为0.8%。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0.7%,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低收0.6%。所有主要股指收盘价均为一周来的最低,而且均低于各自的50日均线。

  周一大盘成交量有所上升,导致两大交易所以看跌的“出货日”结束了一年的行情。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纳斯达克交易所增加4%。尽管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存在机构出货现象,不过成交活跃度依然低于均值。在假期结束后、成交量恢复常态之前,我们不必过于看重市场的价量关系。

  新的一年刚刚到来,此时来回顾一下各主要股指长期周线图的大体趋势再合适不过了。看周线图可以很好地忽略短期日线图上的一些无谓波动。以下是标普500的周线图:

  

每日看盘:标普500的大趋势

  首先,我们注意到,我们在数周前讨论过的“头肩顶”形态依然完整无缺。目前右肩已经接近完成。如果标普后市跌破颈线,将出现向下测试多年来上升趋势线支撑的走势,支撑位在1370点附近。有意思的是,这一位置刚好与2007年8月低点的支撑重合。我们预计在2008年最初几个月标普很有可能继续沿“头肩顶”形态运行,并跌至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周线图同标普类似,不过它的上升趋势线离得更近一点。如果股指出现向下测试2007年11月低点的走势,将同时获得周线图上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如果股指大幅跌至8月低点,将导致周线图的锚点调低:

  

每日看盘:标普500的大趋势

  在观察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盘的走势后,我们将在明天对其他主要股指作出更详细的分析。同时我们还将对最为强势和弱势的板块和行业重新作出评估。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