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按阴影下资金净流入 大行普遍看好美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08 财华社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特约记者陈云报道

  今天是2008年的首个交易天,在此愿大家今年的投资成绩胜去年。去年港股的表现是8年以来最佳的一年,而美股的表现良好,纳指升近一成,道指进帐6%。作为投资者,自然期望港股今年有好表现,虽然港股与美股的相关程度已因中资股的涌现而大为削弱,但市场普遍看法是,只要美股不大跌,港股前景则较乐观。因此在新年伊始,让我们一同分析美国股市的今年前景。

  先由一项统计说起,看看华尔街的大型证券行,如何看待今年的美股动向。12家国际大行近期均对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008年走势作出预测,贝尔斯登的2008目标价是1,700点;?丰是1,700;Strategas是1,680;高盛是1,675;花旗是1,675;瑞信是1,650;雷曼是1,630;美银是1,625;AG Edwards则是1,600;摩根大通是1,590;Wachovia是1,590;摩根士丹利是1,525;综合上述12行的预测,得出的平均2008年预测值是1,637。与去年12月31日标普500收市指数1,468.36相比,可见这些国际大行对今年美股的走势看法是较乐观的,预期今年也有一定升幅,最乐观的预计会升15%,最悲观的则估计升3%,平均估计升幅则为11.48%。

  当然,上述的数据仅供大家参考,因为大行的分析未必可靠。另一项比较实在反映短期资金动量的数据或许较有参考性,便是上周美国投资市场资金流向,当中股票基金录得净流入126.5亿美元,其中美股基金录得99.7亿美元净流入,非美股基金录得26.7亿美元净流入;市场交易基金录得90.06亿美元净流入,市场货币基金则录得114.8亿美元净流出。

  在股市反覆、信贷市场被传媒报道为不稳之下,资金出现净流入教人意外,反映拥有游资的人士,仍然看好美国后市,才会投放资金在美股基金,所以这是利好的数据。同时,流入美股的资金,远高於非美股基金亦是一值得注意的趋势。

  上周另一个涉及美国经济表现寒暑表的数据是S&P/Case-Shiller的美房屋价格调查,显示美国楼价下跌6.1%,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S&P/Case-Shiller调查只触及20个大城市,其结果并不代表全美国的平均楼价。

  不少市场分析家开始认同,即使次按风暴再有下一波,也是最后一个浪,加上不少美国投资者预期,美国今年经济及企业盈利会出现上升,问题只是何时会出现。

  因此,综合上述的数据的专家看法,普遍认同美股短期内仍会平稳偏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