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最后一天预计出现强烈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22:45 新浪财经

  上周四经历“出货日”后,周五大盘试图有所反弹,上午跳空高开,但很快就出现投资者逢高出货的局面。整个上午,大盘基本上又跌回了前一日收盘价位,午盘各大股指继续下挫,一度出现跌幅,不过下午早些时候一波幅度不大的反弹将大盘送回平盘的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低收0.1%,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1%。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下跌0.2%和0.1%。所有主要股指收于当日振幅下三分之一。

  纳斯达克交易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而纽约证交所小幅上涨5%。成交量出现的微弱变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元旦前这一段时间成交量一直远低于均值。市场内部,两大交易所下跌股成交量均略超上升股成交量。

  我们来看看StreetTRACKS Gold Trust (GLD)。GLD自从12月21日突破“楔形”上方边线的阻力后一路走高,上周五已经接近测试历史新高的位置。而且上周五GLD已经创出了最高收盘价,仅低于11月8日的当日最高点不到一个点。从下面的日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GLD突破“楔形”上方边线阻力后的上扬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每日看盘:最后一天预计出现强烈振荡

  尽管我们没有买进GLD,但是我们依然持有走势密切相关的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GDX)。由于GDX前期走势要弱一些,现在依然位于历史新高之下。不过,它已经向上突破了7周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走势较GLD更为迅猛。自从我们12月26日买入GDX以来目前未实现收益只有一个点多一点,不过我们预计在未来一周会出现加速走高。

  另一只测试历史新高的商品ETF是U.S. Oil Fund (USO),该ETF松散地跟踪原油商品的实际价格。尽管上周五USO出现下跌,不过一旦它突破这一天的最高点将同时创出历史新高,对后市十分有利。请见下图:

  

每日看盘:最后一天预计出现强烈振荡

  在目前的形态下,我们最好不要过于性急,应该耐心等待突破发生、创出新高后再行买入。否则一旦突破失败,将形成“双重顶”的极端不利形态,很容易马上出现亏损。不过,一旦USO突破上图所示的水平虚线,我们认为将是极佳的做多机会。

  在上周的评论中我们屡屡提到,由于目前各大股指位于关键支撑/阻力位附近,所以大盘很可能在短期内维持振荡局面。在大盘走势最终明朗之前,预计市场的犹豫气氛将得以继续。今天是元旦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很明显可能会出现加倍波动的走势。今天下午随着投资者陆续立场去准备晚上的欢庆节目,预计量能会出现急剧萎缩。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