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纳指进入“真空地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0:18 新浪财经

  昨天上午大盘高开低走,但是纳指多头高涨的节日情绪一直持续到收盘。在出现跳空高开之后,各主要股指整个上午不断下滑,标普和道指出现对前日低点的测试,而纳指则跌至前日收盘价位。但是下午科技板块买盘涌现,一扫上午的阴霾,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抬高至1.5%的涨幅。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严重落后于纳指,仅分别高收0.5%和0.2%。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上涨1.2%。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收于当日振幅高位,道指收于振幅上三分之一。

  纳斯达克交易所交易活跃度有所上升,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从而在本周出现第二个看涨的“吸筹日”。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下降2%。两大交易所成交量均低于50日均值。由于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成交量如此低迷,因此纳指上涨背后的最大因素似乎是卖家太少,而相比之下买家太多。我们必须对这种情况保持警惕,因为只要出现一个交易日的机构派发,就有可能将数天的涨幅全部拉回去。不过纳斯达克市场内部形势还是很不错的,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为3比1。纽约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仅稍稍超出下跌股成交量。

  如果昨天的反弹被证明是短命的,我们也许可以关注一下石油服务指数($OSX)的做空机会。12月17日,$OSX出现恶性抛盘,当天同时跌破一个月来上升趋势线和50日均线的支撑。过去几个交易日该板块有所回暖,不过昨天刚好收于50日均线形成的新阻力位之下。我们应该还记得,前期的支撑位被跌破后将转为新的阻力位。同样,前期上升趋势线也将转为上方阻力。我们可以从下面$OSX的日线图中看到它最近的走势:

  

每日看盘:纳指进入“真空地带”

  在目前技术形态下,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应该等待指数跌破前一日低点后再考虑建立空头仓位。否则指数有可能上穿50日均线并直冲前期高点,这样风险就很大了。跌破前一交易日低点说明反弹失败,指数很容易恢复下降走势。Oil Service HOLDR (OIH)是密切追踪石油服务指数的ETF,但它昨天确实收于50日均线之上。跌破昨日低点将使得OIH重返均线之下,一旦触发,将带来不错的建仓机会。不过我们必须重申昨天评论中的观点,在节期交易清淡的这一段时间,持币观望仍是上上策。另外,姐妹指数石油指数($XOI)后市上涨走势也比较明显,如果它冲上新高,可能会带动石油服务指数上涨。但是这样的机会只适合老练的套利交易者进行操作。

  过去几个交易日,标普从12月11日到17日的跌幅中连续小幅攀升,从而在日线图上形成了“下降旗形”。如果标普跌破昨日低点,也就是“下降旗形”的下方边线,由此引发的下跌动能很有可能导致股指大幅走低。不过,纳指的情况就不同了。

  昨天纳指的相对强劲走势使其返回200日均线上方。到目前,纳指已经收复了从11月11日顶峰下跌一半的失地。不过纳指依然面临大量上档供给,以及61.8%斐波纳契折线的阻力。纳指现在被夹在200日均线的关键支撑和强大的水平价格阻力位之间,基本处于“真空地带”。在下面的时线图中我们画出了水平价格阻力:

  

每日看盘:纳指进入“真空地带”

  昨天盘后,热销的Blackberry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RIMM)公布了强劲的季度业绩。在昨天盘后的交易中,公司股票大涨10%以上。这对今天纳指的走势会产生有利影响,不过投资者应该注意,最近大多数领先股的反弹动能都很难持久。同时标普和道指的相对走弱也是不利因素。我们依然建议大家在今年剩下几天里停下来,规划一下2008年的投资计划。同时,今天是“三重魔力日”,股市可能会出现非常不确定的走势,所以更加应该避免建立新仓。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