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弱市中的潜力股:Church & Dwigh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5:33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12月20日讯】自从本栏2004年3月首次推荐Church & Dwight(CHD)这只股票以来,其股价已经翻了一倍多,涨幅领先标普500指数71个百分点。对于一家主要生产发酵粉、洗衣粉、牙膏和宠物护理用品的公司而言,股价这样的表现的确令人惊讶。但是该公司的成功并非主要靠销售额的提高,而是靠利润率的提高。

  3年前,公司每1美元的销售额可以产生36美分的毛利(即毛利率36%)。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数字已经提高到39美分。管理层认为明年还可以继续提高到40美分,并在未来再增加5-7美分。毛利率的提高部分来源于原材料采购效率的提高,另外很大一部分将来自于利润率更高的产品所占销售额比重的提高。

  比如公司生产的特洛伊避孕套(Trojan)利润率是公司产品平均利润率的2倍,而且销售额不断创出新记录。同时依然有人认为特洛伊的市场推广不够。直到2005年,避孕套才可以在美国的电视网络投放广告,此时距离当时的卫生署署长爱德华-库普(C. Edward Koop)向众议院和国家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提出请求已经过去18年之久。Church & Dwight生产的特洛伊避孕套占美国市场的四分之三,而且公司认为避孕套在美国使用率只有25%。

  在其他国家,避孕套的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在加拿大,特洛伊的市场份额只有50%。在中国,银幕巨星陈龙这个月开始在电视广告中对避孕套的使用进行推广,同时特洛伊避孕套已经通过当地一个代销商首次发售。

  新产品可以带来更多的利润,而Church新产品层出不穷。去年它收购了Orange Glo International公司连同其同名的木头清洁剂、Kaboom瓷砖清洁剂和Oxi-Clean去污剂。Church将Oxi-Clean去污剂变成了其新款Arm & Hammer洗衣粉的一种成分。Nair牌脱毛膏也增加了Nair Men和少女使用的Nair Pretty两种产品。新款的First Response妊娠测试包也可以比以前的产品提前4天使用。在Sam's Club连锁店,First Response已经取代其竞争对手E.P.T.成为唯一销售的妊娠测试用品。

  投行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康妮-梅尼蒂(Connie Maneaty)认为Church很快还会有更多的收购行动。梅尼蒂指出,该公司总债务/EBITDA(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为2.3,基本上接近财务管理上2.0-3.0的最低值。

  今年,Church & Dwight销售增长幅度13%,利润增速高达18%,高出同行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PG)预期利润增长率4个百分点,高出Clorox(CLX)14个百分点。然而Church的股价比两家公司都要低,其市值与未来12个月销售额之比才1.7倍,而宝洁市销率为2.9倍,Clorox为1.8倍。

  该公司的高层似乎也认为其股票大有前途,公司首席财务官今年多次购进,每次都在2000股以上,而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年8月也购进2000股。

  Church & Dwight最近被我们的选股工具筛选出来,我们的选择标准是低风险、高成长。在过去3年中,相比标普500,该股的走势非常稳定,有些人认为这是安全的标志。(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认为过去波动性小能够对未来走势起到太大预测作用,但是我依然在选股的时候将这一标准加进来了,以满足一部分读者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这只股票还符合以下两条标准:销售和盈利健康成长以及估值合理。

  (本文作者:Jack Ho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