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继续还是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3:30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2月20日 (周四) 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大盘再次出现大幅波动,整个交易日出现几次大涨大跌,最后收盘各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小幅低收,分别下跌0.19%和0.14%。然而科技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充当领涨角色,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大约5个点。

  

技术前瞻:继续还是放弃?

  图 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日线图)

  在12月12日的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我们曾提到:“在12月11日的恶性抛盘之后,一个合理的推论是,在联储公告日出现如此大幅下挫对后市极为不利。这意味着下跌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这种说法有些道理,不过金融市场的运作却往往并非逻辑能够推断的。这样看来,我们相信圣诞节期的反弹行情将很快出现。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还可能出现进一步下跌2%的可能。因此我们最好先忍耐数日,等待大盘企稳再进入并持有一段时间。”我们从图形上可以看到,纳指在测试200日均线支撑的时候出现买盘涌入,说明后市还有进一步走高的要求。不过我们必须强调一点,如果纳指未能守住11月低点的关键支撑,目前的看涨形态将被扭转,出现进一步下探。目前,NASDAQ 100 ETF (QQQQ)的看跌期权已经跌至第二个下跌目标位,短短2天回报率高达50%。

  

技术前瞻:继续还是放弃?

  图 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标普的图形同我们昨天的分析变化不大,在短期支撑附近横向运行。正如我们提到的,标普很有可能面临向上测试1490附近的双重阻力位。在目前的形态下,只有跌破昨日低点1435点,才可能完全破坏短期看涨的技术形态,并进一步向下测试8月和11月低点附近的关键支撑,大致在1400点。

  

技术前瞻:继续还是放弃?

  图 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昨天道指继续在200日均线阻力之下运行。这对后市是不利的。我们曾提到,在股指最终站上此阻力之前,技术面依然不容乐观。阻力位在13340点。支撑位在11月低点附近的12700点。

  总结:继续还是放弃?“圣诞反弹”可能会继续升温,毕竟距离2008年只有5个交易日了。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