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内线愈加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23: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弗吉尼亚12月19日讯】现在距离我上一次发表谈论企业内线人士行动的文章,相隔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当时,我在文章中说道,内线人士比平常大多数时候更加看好自己企业的股票,这对于股市而言当然是一个好现象。现在我们都已经知道,从那时至今,股市并没有崩溃,但是同样也没有猛涨。一个月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确是上涨了,但是涨幅只有区区几个百分点而已。

  那么,一个月后,企业内线人士的表现又是怎样?愈来愈多的迹象似乎都在表明,衰退已经迫在眉睫,这是否使他们变得沮丧起来了呢?或者他们还像一个月之前那样信心十足?

  为了找到问题的答案,我检查了三份我追踪范围之内的监视企业内线人士交易数据的通讯,这些通讯会由证监会即期或者非即期地发布。我发现,全部这三份资讯从内线人士交易数据中得出的结论都是积极的,而且客观说来,具体情况似乎较之一个月前还要更加乐观。

  比如Argus Research发布的《Vickers Weekly Insider Report》。这一通讯的研究团队会将一家企业内线人士在过去八周当中出售股票的总额拿来和买进股票的总额进行比较。如果卖出股票相对于买进股票的比例较低,就意味着股市未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过去一个月当中,这一比例持续下跌,从截至11月16日一周的2.59跌到了截至上周五的2.08。

  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这一重要比例的这种变化,该通讯的两大投资组合模型,基本都达到了全额投资的水平。

  另外一个全额投资的投资组合模型则来自莫兰德(Jonathan Moreland)的《Insider Insights》。在12月17日的通讯中,这位编辑宣布,“一场年底反弹发生的可能性已经大大增加。”

  我追踪的第三份内线交易投资通讯是《Jack Adamo's Insiders PLUS》。在最新递交订户的讯息中,通讯编辑指出,内线卖出相对于内线买进的比例已经降至相当水平,这一水平在史上历来被视为“可靠的买进讯号”。通讯的投资组合模型也是全额投资。

  那么,这三份通讯目前最青睐的股票是哪些呢?我发现,虽然它们推荐的股票各自不同,但是至少两支股票都获得了至少两家的推荐,它们是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AEO)和NMT Med Inc.(NMTI)。

  (本文作者:Mark Hulbert)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