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每日看盘:GLD突破在即,方向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0:07 新浪财经

  昨天股市遭遇持续卖压,推动大盘稳步下挫,不少股指跌破关键技术支撑。昨天大盘跳空低开,随后一路南下,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挫2.3%,标普500指数下跌1.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低收2.0%,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下挫1.7%。同前一交易日一样,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振幅低位。

  昨天的抛售伴随着量能的放大,从而导致标普500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出现机构派发的“出货日”。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3%,但纳斯达克交易所只上涨了2%。纳指自从上周见顶以来,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机构派发的局面。标普也已经出现两个放量下跌的交易日。最近大盘不但跌破关键支撑位,而且价量关系迅速转为不利。在目前机构大量派发主导大市的局面下,除非市场重新出现放量上涨(“吸筹日”)行情,否则逆市做多是很危险的。

  按照我们在昨天的Wagner Daily中提出的计划,我们昨天在股市开盘后对iShares Xinhua China 25 Index (FXI)的空头仓位迅速作出了平仓,最终通过短短5天的持有获得了将近18个点的收益。在我们平仓后,FXI整个交易日继续走低,最终跌破了我们最初的目标价位,即11月21日创出的前期超低点。下面的日线图中水平虚线所标示的便是该低点:

  

每日看盘:GLD突破在即,方向未定

  在未来几天,请大家关注StreetTRACKS Gold Trust (GLD)的走势。GLD有可能即将扩大波动范围,并突破目前的“楔形”形态。我们可以从下面的日线图中看到该“楔形”:

  

每日看盘:GLD突破在即,方向未定

  当楔形是从高点下来的时候,通常是看涨的,最终会出现上扬,GLD正是这种情形。而且目前GLD的50日均线正好上升与图形交汇,这是GLD数月来第一次触到50日均线,因此该关键均线的支撑同样有助于GLD后市出现上扬。但是即便50日均线和“下降楔形”没能帮助GLD走高,而是向下跌破50日均线和楔形下方边线,交易机会同样存在。“楔形”这一形态并不能用来预测未来走势的方向,而仅仅是告诉我们,不论往哪个方向,下一步的走势可能会比较陡峭。因此,我们应该时刻把弦绷紧了,一旦GLD最终出现突破,不论是上扬还是下跌,我们都可以马上把箭射出去,迅速建立仓位。

  昨天抛盘带来的最致命影响,是标普500、道指和纳指分别跌穿各自12月4日形成的“摆动低点”的关键支撑。正如我们在昨天的评论中所提到的,任何主要股指如果大幅跌破12月4日低点支撑,将在日线图上形成“低点更低”的形态,从而意味着当前从11月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走向终结。如果随后形成从12月高点下来的“高点更低”走势,10月份开始的中期下降趋势的恢复将得到确认。从下面的日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纳指跌破12月4日“摆动低点”的情形,注意股指同样大幅跌穿200日均线:

  

每日看盘:GLD突破在即,方向未定

  除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昨天同样返回200日均线下方,而标普500上周五就已经失守了。随着三大基准指数跌破各自前期“摆动低点”和200日均线的支撑,大市总体的技术面非常不容乐观。同时,另一个大盘健康度的指标,领先股的价格表现同样十分低迷。苹果(AAPL)、Intuitive Surgical(ISRG)和百度(BIDU)等多只领军股近期的突破也开始出现失效。而谷歌(GOOG)已经返回了50日均线,昨日收于均线下方。

  在未来几天,如果市场对高盛、贝尔斯登和摩根士丹利的财报披露作出正面反应,有可能在短期刹住大盘的跌势。但是,多只主要股指目前正在长期周线图上形成“头肩顶”图形的右肩,这是看跌的信号。由于长期周线图比短期日线图下跌的信号更为明显,因此2008年可能开场不利,尤其如果指数跌破“头肩顶”形态的颈线的话。在明天的通讯中,我们将配合图形分析一下这些指数周线图上的“头肩顶”形态。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