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23:10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2月17日 (周一) 的市场技术分析。

  上周五,大盘以下跌宣告了一周惨淡行情的终结,主要的利空消息是政府公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面临更高的通胀压力,投资者担心即便美国经济景气继续低落,联储连续降息的政策也难以持续下去。整个上周,道指下跌2%,标普500下跌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挫2.6%。

  毫无疑问,美元是通胀压力持续升温的受益者。从长期来看,这对总体经济是有利的。自从我们11月初作出看涨评论以来,过去两周美元出现强劲反弹。至于目前的“反弹能否持续下去”,我们可以来看看下面的图形: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图 1.1 美元指数(日线图)

  从技术上讲,美元上周突破50日均线的强劲反弹为下一步测试80附近的双重阻力位做好了准备,这同我们前期的预测十分吻合。不过我们应该牢记,除非美元能够成功攻克该阻力,否则目前的反弹就仍只是长期跌势下的短期技术性反弹。支撑位在74附近。

  现在下一个问题来了:谁将是美元升值受益最大的板块?我们来看看下一张图: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图 1.2 美元指数与PHLX房地产指数对比图(日线图)

  从图上可以看到,房地产和美元的走势高度相关。结合我们上面对美元的看涨分析,我们预计房地产板块也将出现回暖。我们来看看技术面是否支持这一设想。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图 1.3 PHLX房地产指数(日线图)

  总的来看,房地产指数的技术面相当疲软。不过,只要指数守住133.65这一位置,空头就不会有太大的机会。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指数在156点附近的动向,如果指数持续上涨至该阻力之上,将形成一个完整的“头肩顶”形态,从而增加向上测试190附近的双重阻力位的可能性。

  我们再来看看主要股指的情况: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图 1.4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对于多方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年头。从技术上讲,除非有特殊情况,目前交易区间内反弹的走势将得以继续。

  

技术前瞻:美元地产年底可能继续反弹

  图1.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同标普类似,道指目前也在一个区间内运行,同时形成了不少“头肩顶”的形态。不过,在指数最终突破14200-12700的交易区间之前,作出任何大胆预测都是愚蠢之举。

  总结:往前看,美元和地产将在年底继续反弹。同时,数月前我们曾在本栏提到,美元升值将对股市产生压制作用。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