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技术面非常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3:06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2月13日 (周四) 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我们曾说:“最近几年市场对联储货币政策的反应通常会在数天内出现反覆,也就是所谓的‘联储效应’。因此,周二的大跌应该不会是年底戏剧的最后一幕。由此我们相信市场将很快出现反弹。”周三大盘出现大幅跳空开盘,道指上午最高涨幅接近300点。但是开盘的反弹很快就在金融板块利空消息的打压下一路下挫。最终收盘道指上涨41点,标普500上涨1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收9点。

  在8个上涨板块中,

能源板块充当了领涨先锋的角色,原因是昨天
原油价格
猛涨4.85%至94.39美元。

  

技术前瞻:技术面非常疲软

  图1.1 石油股指数(日线图)

  昨天石油股指数回调至50日均线支撑时被一波强劲买盘托出,最后稳稳地站在均线上方。这是十分有利的。从技术上讲,昨天的突破为后市重返100点打下了基础。支撑位在上周低点、大约86点的位置。

  

技术前瞻:技术面非常疲软

  图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同我们预料中一致,标普周三开盘出现不小反弹,然而股指未能保住上午的胜利成果,说明市场内部犹豫气氛依然浓重。尽管技术面依然薄弱,但是空头在成功将股指拉至1360点下方之前并无太多机会。短期阻力位在1525点。

  

技术前瞻:技术面非常疲软

  图 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昨天道指出现对200日均线的测试,并维持在均线上方。这一点比较鼓舞人心。不过,多头要想重新夺回控制权,需要等股指攀升至13780点之后。我们提到过,200日均线对股指非常重要,如果跌破该均线,将触发大量止损,继之而起的强劲下跌动能将把股指送回11月低点。

  总结:尽管大盘周三出现反弹,但技术面依然很疲软。我们预计未来几天标普可能进一步下跌至1360点。如果11月份股指对该支撑的突破依然有效,那么这个位置可能守不住。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