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联储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23:26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2月12日 (周三) 的市场技术分析。

  昨天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调低25个基点,部分投资者希望联储更大幅度降息的预期落空,随后股市大幅跳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294点,跌幅2.1%。从下跌点数和百分比来看,昨天是道指今年第7大下跌交易日。标普500指数下挫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也接近2.5%。就昨天科技板块的价格走势而言,实际上同我们周一在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提到的十分吻合:“QQQQ的走高已经相对乏力,从价格走势来看,这一波反弹可能面临夭折。”昨天 NASDAQ 100 ETF (QQQQ)下挫2.32%。当天看跌期权的收益率应该在100%左右。

  在所有9个下跌板块中,金融板块是跌得最惨的,大挫5.22%。

  

技术前瞻:联储效应

  图1.1 银行股指数(BKX)(日线图)

  周二银行股指数在向上测试双重阻力位(大约在100点)失败后大幅跳水。这是非常不利的。从技术上讲,这一走势使得指数有可能重返11月低点。请大家关注80-88这一区域,指数跌破这一区域后将触发大量止损,从而激发强劲下行动能,将股指送回80点的位置。

  

技术前瞻:联储效应

  图 1.2 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昨日标普大幅向下背离两个月下跌趋势线。我们从图形上可以看到,昨天的情形同10月中旬和11月初的背离非常相似。我们将继续关注标普在1460点附近的短期支撑位,如果股指跌破该支撑将意味着进一步下探11月低点。

  

技术前瞻:联储效应

  图1.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同标普类似,道指同样在日线图上拉出一根背离趋势的大阴线。同样对后市十分不利。我们将密切关注股指在13200点附近200日均线处的价格动向,如果下跌突破该点位,空方将重新占据主导。

  总结:昨天的价格走势意味着11月底开始的超卖后的技术性反弹已经结束。不过我们必须强调一下,最近几年市场对联储货币政策的反应通常会在数天内出现反覆,也就是所谓的“联储效应”。因此,周二的大跌应该不会是年底戏剧的最后一幕。由此我们相信市场将很快出现反弹,而且可能就在今天。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