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XI成败在此一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1:04 新浪财经

  上周五,股市未能延续一周的强劲攻势,呈现出窄幅整理的行情,最终缩量小幅低收。标普500指数下挫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平盘。另外,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微涨0.1%,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0.2%。自从大盘在上个月形成近期底部以来,上周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出现强劲增幅。整个上周,标普500指数上涨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走高1.9%。

  上周五,两大交易所成交量滑至数月来最低水平。纽约证交所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纳斯达克交易所减少6%。如果不算感恩节第二天11月23日半天的成交量,两大交易所成交量均为10月初以来的最低值。机构多数维持观望态度,而这种局面在12月11日联储会议公布经济政策之前可能不会改观。同大盘几乎没有涨跌的走势一致,两大交易所内部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也基本持平。

  上周,iShares Xinhua China 25 Index (FXI)收于50日均线阻力位附近,本周可能会出现大的机会。FXI在11月之前一路飙升,直到11月初出现回调,9日跌破50日均线。12月5日它一度站上50日均线,但仅仅稳住两个交易日,上周五再度收于均线下方。请看下图:

  

FXI成败在此一举

  如果FXI能够反弹超过12月6日高点,上升动能将再度被激发,有可能迅速创出历史新高。但如果它跌至12月7日低点之下,同样也可能很容易迅速向下测试11月低点。如果FXI未能收复50日均线,上周预测FXI出现突破而进入的多头将被套牢,并激发强劲下跌动能,接着做空投资者会受到吸引。相反,如果未来继续走高,超出上周高点,那么那些在FXI反弹至50日均线时进入、预期恢复前期跌势的做空投资者将被套牢。我们无法预测它到底走向哪个方向,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很快将出现一波陡峭的走势。不论它走向哪一边,都将出现回报丰厚的做多或者做空的交易机会。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FXI下一步的动作,伺机进入。同时,FXI中期下降趋势是继续还是逆转,在很大程度上将由美国股市整体表现决定。

  现在,领先股突破至新高的现象又开始出现,这对大盘是一个有利的现象。不过,大部分金融股依然没有从陡峭的下跌趋势中获得反转。在资金重新流向金融和券商股之前,我们对大盘从11月低点反弹的走势能够维持多久依然持有疑问。上周,我们建议大家根据S&P Financial SPDR (XLF)的价格走势来判断整个金融板块的健康度。我们尤其指出,如果XLF能够突破11月30日的前期高点,将意味着出现中短期反转行情。上周五,XLF短暂站上11月30日高点几美分,但收盘大幅低于该阻力位。下面是XLF的日线图,我们还可以注意到目前XLF的成交量为略高于8000万股:

  

FXI成败在此一举

  12月4日,XLF形成了“低点更高”的形态,但是“高点更高”的形态还没有出现,后者对下降趋势出现反转是必要的。不过,一个好的迹象就是XLF返回了20日EMA之上。由于XLF现在基本属于无人问津,我们对金融板块暂时持中立的立场。这意味着各大股指未来数周的走势依然不明朗。

  大家高度期待的联储会议将在本周二召开。关于这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会再次降息或公布新的经济政策,众说纷纭。同以往一样,我们依然预计在周二下午联储公告出来之前,市场会处于相对平稳状态,公告出来后马上出现强烈波动。我建议大家在市场完全消化联储公告带来的利好或利空之前,最好不要介入新的仓位。这样,你既不会出现大的损失,也不用过于提心吊胆。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