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23:41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2月6日 (周四) 的市场技术分析。

  周三美股大涨,其中道指收获196点,涨幅1.5%,标普500指数上涨1.5%,科技股推动下的纳指领涨股市,攀升1.8%。科技股昨天的行情和我们周二晚间在“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的预测非常一致:“QQQQ似乎想从此处走高……周中看涨反转在即。”果然,昨日纳斯达克100 ETF(QQQQ)结束了两天来的跌势,上涨90美分,报收51.57美元,涨幅1.78%。近期建仓的看涨期权盘中收益可达30%。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上攻

  图1.1:道琼斯运输业指数(日线图)

  自8月早些时候向下破位之后,道琼斯运输业指数一直未能成功上破阻力位而走高。周三的反弹将该指数送上了长达4个月的下跌趋势线的阻力位置。当前,该阻力位能否被攻破还不得而知,但根据道琼斯理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要想持续反弹,道琼斯运输业指数就需要果断完成向上突破。阻力位约为5000点。支撑位约为4300点。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上攻

  图1.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该指数径直向13500点的关键阻力位反弹。我们说过,除非该指数能果断站上13500点,否则多头将不会有任何机会。短期支撑位约为13200点。

  

技术前瞻:大盘蓄势上攻

  图1.3: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和道琼斯指数相似,标普500指数同样向1500点的双重阻力位处反弹。我们已经说过,无论大盘看上去有多么强劲或者积极,在多头成功将标普送上1500点之前,多头只能处在落后位置。短期支撑位约为1460点。

  总结:尽管与市场总体情绪相背,但我们相信股市正试图走高,而它所需的只是合适的催化剂。从技术面上看,正如我们在之前的前瞻分析中所说的那样,多头无疑希望看到银行股指数(BKX)以及道琼斯运输业指数能有果断的突破。基本面方面,市场已赌定联储将在12月11日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因此即将出炉的零售和就业方面任何有利数据都很有可能将大盘推上新的高点。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