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D.A.M.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0:37  新浪财经

  【SmartMoney纽约11月29日讯】上周我又犯了一个错误,忘记在最后期限之前申请一个健康储蓄账户了,这个错误每年都要犯一次。专家们告诉我,健康储蓄账户(HAS)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每年我都会发现自己无法登录正确的网站,或者即便上去了,我也没有可以生成代码的电子卡,来完成整个程序。我花了很长时间来研究这个问题,现在打算写一篇文章。

  我目前很好。我们公司给我上的医疗保险非常慷慨,所以如果我2008年被一架空中掉下来的钢琴砸中,脑袋是会破,但我不会破产。不过再往后5年,慷慨的医疗保险将会成为稀有之物,而医疗储蓄账户成为必需。当前正在不断扩大覆盖面的是一项所谓“消费者主导型健康保险计划(CDHP)”,最普通的是同储蓄账户相结合的高抵税扣除的医疗保险。你从你的储蓄账户支付医疗费用的最初几千美元,然后共同分担其后的几千美元费用,最后由保险计划来替你支付剩下的医疗费用。对于被钢琴砸中这样的事件来说,这是一笔不错的买卖。尽管在和平时代加入这样的计划是不划算的,但是现在是公司背着这个包袱,他们迫切地想要卸下来。美国财政部估计,加入CDHP的人数将在2010年之前的5年时间里翻三番,达到1400万个账户。

  亚特兰大的小型公司A.D.A.M.(ADAM)将从这一趋势中获益。该公司全称是“医科解剖学演示公司”,专门为医科学生提供人体解剖的电子图像。同时公司还向医院、保险公司、制药商和门户网站提供互动图像和其他内容的授权。但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尤其去年收购Online Benefits网站(和我前面提到的老在躲着我的网站类似)之后。它叫Benergy。

  这一平台在那些中小企业雇员中间十分流行。员工可以通过它随时查看自己的存款和支出,安排慢性病的治疗或了解新出的皮疹的情况。使用A.D.A.M.公司的平台,可以免去没完没了地回答关于医疗计划的问题。而保险公司可以引导其参保者进行省钱计划,比如使用仿制药。这一平台还可以处理交通、停车和孩子托管等的账户储蓄问题。

  公司的头号竞争对手是Healthwise。这是一家非营利机构,主要向WebMD(WBMD)、雅虎(YHOO)等网站提供许可信息。分析师认为,同A.D.A.M.相比,Healthwise的产品范围显然是相对较窄的。WebMD是一家提供健康资讯的门户网站,但主要是为一些大企业进行定制服务。

  今年,A.D.A.M.的总销售额将大增65%,主要是来源于收购。但是明年预计仍将有14%的增幅。这其中包括网络服务(略超总业务的一半)营收17%的增长率和授权业务(约占三分之一)13%的增长率,以及其他业务增长的放缓,比如提供给医疗保险业者的销售软件。由于公司今年在新的收购上破费不小,今年利润增幅不会太大。但是明年预计将有38%的增长。

  按照2007年预期盈利,公司市盈率为34倍。根据华尔街预测,在未来5年公司利润将以平均每年32%的幅度递增。我认为这一预测有些过于大胆。但是只要能够以超过20%的幅度增长,该股的市盈增长比率(PEG值)都会低于整体上市公司。

  请注意,A.D.A.M比我通常推荐的公司要小,所以在买入该股的时候可以下限价单,而且这只股票价格波动幅度应该不小。

  (本文作者:Jack Ho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