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股市处在关键转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22:46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1月28日 (周三) 的市场技术分析。

  周二金融板块势头强劲,金融股指数高涨2.60%,帮助股市强劲反弹。阿布扎比投资局注资75亿美元购买花旗集团(C)4.9%股权的消息以及商品价格下降是股市整体乐观情绪的缘由。能源股昨天备受折磨,受石油输出国组织增加石油产量的谈话影响,原油价格下跌3美元有余,报收94.42美元,跌幅3.36%。

  

技术前瞻:股市处在关键转折点

  图1.1:原油指数(日线图)

  显然,该指数始于本年度早些时候的上升趋势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从技术面上看,原油指数如果没能守住9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看跌的双重顶形态将会形成,从而预计处于80美元附近的先前看涨突破点的支撑位将受到考验。

  和原油指数相似,黄金股也同样受挫。昨天金价下跌超过10点,报收812.94美元,跌幅1.23%。

  

技术前瞻:股市处在关键转折点

  图1.2:黄金指数(日线图)

  图中黄金指数已经呈现出潜在看跌的双重顶形态。该指数若跌破773点,看跌的双重顶形态将会形成,从而预计730/40点水平的关键支撑位将受到考验。

  

技术前瞻:股市处在关键转折点

  图1.3:标普500指数(日线图)

  该指数可能已经在8月低点附近找到了些许支撑。这令人振奋。该指数若能上破1447点,将为考验1465点阻力位打下基础。1400 – 1360点为该指数的一层支撑位。

  

技术前瞻:股市处在关键转折点

  图1.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日线图)

  该指数似乎在12800点的关键支撑位附近稳定下来。这令人振奋。该指数今天若能走高将为考验13200点水平的阻力位打下基础。支撑位约为12720-12500点。

  总结:一天的反弹并不能形成牛市,但周二的交易状况说明股市可能正处于关键的转折点。今天大盘若能走高,这一点将得到确认。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