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涨但低于200日均线:推荐2只看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00:54 新浪财经

  【TradingMarkets纽约11月23日讯】这是一个关于好消息与坏消息的游戏:一只股票近期强劲上扬,涨幅超过10%。这是好消息。

  但是,该股尽管牛势十足,却依然在200日均线之下运行。这是坏消息。

  现在问题是:在未来的行情中,这种又好又坏的股票应该买入还是卖出?

  答案可能会吓你一跳。我们对1995年到2006年之间的海量交易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涨幅超过10%、但依然位于200日均线之下的股票均在一周后出现回调。这意味着此类股票不论其反弹如何有力,其中很多事实上是应该躲开、甚至做空的。

  这一研究说明了整体参照是多么重要。每当我想起200日均线,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华纳兄弟出版的一幅

漫画,漫画上是一个地球,赤道的位置是字母围成的一个圆圈,并在边上标注“赤道”字样。作为一个投资者,如果只有一条均线应该被牢牢记住的话,那就是200日均线。200日均线就像赤道一样将市场一分为二:在一个半球
股票
平均是上涨的,另一个半球股票平均是下跌的。

  在200日均线之上运行的股票就是第一个半球的例子,在200日均线之下运行的股票就是第二个半球的例子。

  现在我们来看两只属于第二个半球的股票。这两只股票涨幅至少10%,但依然位于200日均线下方,投资者应该对已经到手的10%的收益之外的获利可能性表示怀疑。

  第一只股票是Jack in the Box(JBX)。JBX在我们的PowerRating中的得分是2分,是所有那些已经上涨10%、但依然低于200日均线的股票中最没有前途的。Jack in the Box是一家大型快餐连锁公司,由于在广告营销中大量使用Jack这个常用名,近几年迅速走红。

  在上涨10%以上但低于200日均线的名单中还有另外8只股票。所有这8只股票PowerRatings得分均为3分。为了将股票数量限定在1只或2只,我参考了其他的一些指标。在这8只股票中,有一只股票同样出现在另一个看跌名单中。这是一家名为麦瑞(Micrel)(MCRL)的电子公司。

  这另一个名单就是:高开5%或以上但低于200日均线的股票。

  “高开”和“跳高”有些类似,前者是开盘高于前一天的收盘价、但不一定要高于前一天的最高点,高于最高点就是“跳高”了。除了这种不同之外,同样的情绪和消息都可能导致“跳高”也可能导致“高开”。

  不论跳高还是高开,对后市是有利还是不利,关键要看整体走势。如果跳高或高开的股票低于200日均线运行,那就像对待上涨10%以上但低于200日线的股票一样,我们应该避免盲目追高。因为很有可能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假设股价已经走到200日均线附近,那么此均线带来的压力通常会将反弹的股票送至反弹前的低点。

  (本文作者:David Pen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