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素2000测试8月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23:43 新浪财经

  昨天,在各种消息和传言的刺激下,各主要股指出现锯齿般强烈振荡的行情,振幅完全将前一日的最高最低点吞没,最后尘埃落定,止于当日振幅中位,大部分主要股指均小幅高收。纳斯达克综指当日最高涨幅一度达1.5%,最低跌幅也达到同样百分比,最后几乎收于平盘,小涨0.1%。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上涨0.4%。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双双下跌0.1%。尽管年底节期到来前的交易日往往行情过于平淡,但是昨天的走势绝对算得上扣人心弦!

  昨天的猛涨猛跌毫无疑问在多空阵营两边均触发大量止损平仓行为,刺激成交量上升。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1%,纳斯达克交易所上涨21%。从技术上来讲,昨天标普500和纳指均出现放量上涨,应该算是看涨的“吸筹日”。不过考虑到当天价格走势犹豫氛围浓重,判定昨天的走势受机构吸筹带动显然有失武断。况且,从市场内部来看,甚至空头还稍稍占优,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下跌股成交量均小超上升股成交量。

  两天前我们说到,Market Vectors Gold Miners(GDX)将结束短期调整,已经准备好重返前期上升趋势。昨天,在前一日一度被“震出”50日均线之后,GDX大幅上破两周来下降趋势线,收于当日高点,刚好位于10日和20日均线交汇点的下方。如果GDX能够继续反弹至昨日高点之上,那么向上测试前期高点指日可待。我们可以从下面的日线图中看到GDX对下降趋势线的突破:

  

罗素2000测试8月低点

  除了GDX,昨天StreetTRACKS Gold Trust(GLD)同样走高。GLD的图形与GDX十分接近,唯一不同的是,GLD动能更为强劲,一直在50日均线上方运行。有时候矿业股的GDX和黄金现货的GLD走势会大不一样,但是目前二者似乎趋于同步。

  对主要股指稍作技术分析,我们会发现昨天发生了两个重大事件。前天创出52周收盘新低的罗素2000指数昨天在8月前期低点支撑处获得反弹。目前预测这一前期低点关键支撑位能否最终守住还为时过早,不过对这样重要支撑位的测试至少应该能够在短期触发一波幅度不小的反弹。由于此前罗素2000的疲软走势给其他主要股指带来压力,现在罗素2000走势企稳对标普、纳指和道指应该是有所助益的。我们可以从下图看到罗素2000在8月低点支撑位出现的反弹:

  

罗素2000测试8月低点

  昨天纳斯达克综指一度跌破200日均线,不过股指最终收复了跌幅,收于均线上方,这是十分有利的。当日振幅跌破支撑位会产生一个效应,就是触发“浮多”在明显支撑位的止损并将他们清除出场。这种“震仓”可以吸收上档供给,通常是市场复苏并继续走高的必要条件。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将昨天纳指盘中跌破200日均线视为一个看涨信号,因为它收盘成功返回均线上方。见下图:

  

罗素2000测试8月低点

  尽管盘中探至前期低点之下可以认为是对市场有利的,但如果今天纳指收于200日均线下方,那么将出现空头一统天下的局面。因此,根据纳指昨天的走势就开始盲目地买入股票或ETF是不明智的。我们应该等待市场出现反转的进一步确认信号的出现,比如高于昨日高点的收盘。如果这样,纳指也将在两周内首次站上10日均线。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