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0:41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1月19日 (周一) 的市场技术分析。

  由于新近发布的公司财报和持续不断的信贷危机令投资者无所适从,美国股市上周五大部分时间都挣扎在盈亏线上。银行、券商、运输、零售板块再次呈现弱势,而石油和大型科技股则是主要的强势板块。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1:原油指数

  上周五,

原油价格上涨1.79%,每桶报收95.10美元。显然,100美元大关的诱惑势不可挡。支撑位为长达三个月的上升趋势线。大家都知道,自8月27日我们对原油做过看涨评论以来,该商品已累计上涨23美元有余,涨幅32%。

  尽管联储官员兰德尔-克罗茨纳(Randall Kroszner)表示,即使美国经济继续恶化,央行也不大可能再次降息,但美元指数(DXY)上周五却小幅低收。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2:美元指数(DXY)

  美元指数周线图上出现了一个内包线。这表明该指数理应出现一次回弹。该指数若能突破这个长达三个月的下跌趋势线的短期阻力位,回弹的预测将得到确认。中期阻力位约为80点。支撑位约为75点。

  得益于美元走低以及商品价格攀升,加拿大股市曾出现相当不错的涨势。今年夏季之前,加拿大投资者的运势都不错。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3:TSX综合指数

  TSX综指在考验7月高点时遭遇猛烈卖盘,随后回调到了趋势线支撑位的位置。从技术面来看,该指数若是跌破8月低点——12463点,看跌的双重顶形态就会形成,从而长达四年的商品牛市也将结束。

  和TSX综指相似,全球股市的图表也同样表现出疲软的信号。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4:伦敦富时100指数

  欧洲股市同样处于破位的边缘。请记住,若伦敦富时100指数持续跌破约5821点的8月低点的支撑位,2003-2007年的牛市将会终结。同时请注意2000-2007年间的这个潜在的看跌双重顶形态。这可是个硕大的双重顶!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5:日经指数

  在走强的日元的抑制下,日本股市持续在2000年高点这一阻力位的下方运行。这是看跌的信号。从技术面来看,日经指数若持续跌破2006年低点——约14053点,长达两年的看跌的顶部扩散形态将会形成,因此预计2004-2005年的高点——约12000点将受到考验。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6:上证综指

  上证综指的表现超过其他各国指数。自06年初的看涨突破以来,中国股市就一直呈现出惊人的涨势。图中可以看出,上证综指7-10月间的涨幅的几乎和3-5月份间的上涨幅度不相上下。显然,在第一阶段买进的投资者已经获利,在第二阶段进场的投资者也不例外。那么第三拨投资者会怎样呢?等待他们的有悲也有喜——从长期来看,中国股市是看涨的,但它会进行一次短期的回调。因此,输赢全在于投资者自己的时机把握和风险类型。请记住,如果中国股市没能在当前水平努力一博,股价恐怕会有重新回到夏季高点,约4300点的可能。

  美国投资者则不像中国人那么幸运,他们担心信贷危机的终结遥遥无期,争先恐后地退场。

  

技术前瞻:全球股市风向难料

  图1.7:标普500指数

  该指数已经回调到了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附近。从技术面来看,该指数若不能守住8月低点——约1370点,2003-2007年的牛市将会终结。

  总结:除中国股市外,其他各国股市目前都处于不确定的异常状态——似乎濒临崩溃的边缘。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做些什么?总的来讲,要将全球经济从崩溃中解救出来,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再次为股市注入流动性,此举可以防止当前的短期回调转变成更为糟糕的态势,从而为股市提供扭转颓势的时间和信心。如果伯南克(外号“直升机本”)果真能人如其名,我们相信他会在圣诞来临之前为华尔街注资救市。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