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尖投资通讯放弃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22: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9日讯】市场上历来有一种说法:当我们发现某种行情无法持续下去,它也就自然寿终正寝。现在,这种说法似乎是在中国身上应验了。不久前,最后一份看好中国股市的顶尖投资通讯也转向了中立的立场,而且还是中立偏看空。

  这就是《Cabot China & Emerging Markets Report》,为方便行文,我将其简称为CCEMR。根据《赫伯特金融摘要》提供的数据,在过去十二个月当中,该通讯的回报率达到了90.29%,而与此同时,道琼斯威尔夏5000指数计入股息再投资的整体回报也不过只有15.06%。

  同样令人吃惊的是,CCEMR的表现还具有相当的持续性。在过去五年当中,该通讯的年平均回报率达到27.57%,同样好于整体市场指数的15.23%。

  虽然成绩耀眼,但是通讯编辑古德文(Paul Goodwin)对于中国市场的疯狂感到担心已经有相当时间了,尽管他的非凡表现很大程度上正是得益于这种疯狂。今年稍早时,他采取了谨慎的措施,将资金更为均衡地配置在俄国、巴西和中国市场中,希望达到更为充分的多元化。

  不过即便如此,古德文采用的投资系统(据称为“诱人故事、坚实基本面和强大动能的最佳结合”)却仍然在呼唤着他将头转向中国市场。今年秋季,他叹息着写道,“尽管我们现在称自己为金砖四国(巴西、俄国、印度及中国)投资者,但是实际上,我们当前所有的推荐都集中在中国市场……这是一种买进恐慌!可是当前的情况就是如此。”

  目前,在11月15日发行的通讯当中,古德文写道,“空头方终于获得了控制权!自八月低点以来利润巨大的涨势之后,Halter USX China Index(HXC)终于还是向卖压让步了,上周实现了向五十天移动平均线下的关键性突破。这就使得我们的中国随势操作者系统(China-Timer)转向消极立场……”

  古德文表示,投资者还不必因此恐慌,但是必须变得更为慎重,“我们不必猜测情况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发展,最合适的举措其实是对中国随势操作者系统发出的新看空讯号予以足够重视,卖出那些亏损股票和表现糟糕者,持有足够的现金,在多方重新获得控制权之前暂时不要买进。这就像是企业的正常盘整一样;当前的疲软最终会为新的赢家铺平道路,我们预计这些赢家未来几周中就会初现端倪。”

  不过,古德文对于当前的这种立场还是非常确信的。在最新的通讯中,他表示,自己在最近的热线中推荐卖出的两支股票易居中国控股(EJ)和安防科技(CSR)都实现了迅速的反弹。他写道,“我们的建议?不管他。如果你已经遵循了最佳的卖出原则,你的卖出决定就不会是错误。卖出决定正确与否其实并非取决于你退场之后的股票走势,而是取决于你如何针对未来的风险保护了自己的投资。只要趋势是上涨的,你总会找到其他股票来讬付你的资金。不过,如果你遭受了损失,你就什么投资都不能买了。因此,明智的做法是作壁上观,而非因为市场的偶然波动自责,因为如果沈迷于后者,最终只能让我们陷入死死抓住一支股票、和其一起沉沦的后果。”

  对于中国市场上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故事,CCEMR并没有提出什么重大线索。这一市场看上去是被技术因素和基于特定股票的指标所推动的。

  目前,中国股票中只有尚德太阳能电力控股(STP)一支还在他的买进推荐名单上,他的解释是这家公司的业绩非常理想,而且已经完成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交易,后者将帮助他们比计画更快地扩张产能。

  CCEMR本月推荐的股票较之上月只增加了一支Gafisa S.A.(GFA)。 GFA是一家巴西建筑商,CCEMR满怀希望地写道,“巴西经济虽然不如中国经济那样增长迅速,但是现在仍然是世界上最为活力十足的区域之一。”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