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用事业和生技板块展现相对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48 新浪财经

  昨天开盘延续了前一天收盘的疲软,各大股指跳空低开,然后在整个交易日稳步下行。标普500下跌1.3%,纳斯达克综指低收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挫0.9%。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400中型股指数分别下挫1.4%和1.1%。收盘前最后15分钟的一波小幅反弹将主要股指带出当日低谷,最后收于振幅下三分之一。

  成交量方面,尽管昨天是过去7个交易日中的第6个下跌日,值得庆幸的是过去两天都是缩量下跌。纽约证交所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纳斯达克交易所下跌3%。如果是放量下跌,那就说明出现机构持续派发的局面,幸好11月13日反弹之后的下跌行情成交量都有小幅下滑。但是昨天市场内部形势比前天要糟,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为4比1,纳斯达克交易所为3比1。

  在过去一周,我们讨论了生技指数(Biotech Index)($BTK)的相对强势。该指数的龙头股依然没有突破前期下降区间,不过也没有跟随大盘一起下跌。如果大盘最终回暖,该板块UTHR、ONXX、CRL和IVGN等个股将最早突破至新高。昨天,生技指数一度突破至50日均线和中期下降趋势线阻力位上方,但收盘最终折回阻力位之下。不过我们依然可以关注生技板块的突破,届时Biotech HOLDR(BBH)等生技板块ETF将出现短期套利机会。从下面生技指数的日线图我们可以看到昨天的突破尝试:

  

公用事业和生技板块展现相对动能

  尽管我们较少提及公用事业版块,不过Utilities HOLDR(UTH)近期表现出相对大盘的强势。UTH从几天前向下测试50日均线支撑后,一直紧贴20日均线下方窄幅盘整。如果UTH能够反弹至昨日高点之上,将触发对3周下降趋势线和20日EMA的突破。见下图:

  

公用事业和生技板块展现相对动能

  昨天开盘前我们剩余的仓位是3个,但是昨天我们平掉Mexico Index(EWW)的仓位,这个空头仓位是前天开盘出现跳空高开时建立的。本来我们打算迟些再平仓,但是目前大盘短期局势不明朗,所以在获得超过2个点的收益后,我们决定平仓。从整体来看,目前自然是空头占优,但是周四出现的大幅反弹说明,如果进入时机不当,做空者很容易受到挤压。就目前的大市行情来说,不论做空还是做多,快进快出,锁定收益,应该是可行的策略。

  EWW平仓之后,我们剩下的两个仓位就是UltraShort Oil and Gas ProShares(DUG)的多头仓位和S&P Metals and Mining SPDR(XME)的空头仓位了。昨天两只ETF均出现理想走势,已经获得不错的未实现收益。如果XME在未来交易日继续疲软,将出现下破200日均线支撑的走势。见下面XME的日线图:

  

公用事业和生技板块展现相对动能

  今天是本月的期权到期日。仿佛股市近期的波动还不够剧烈,期权合约的到期将使得今天下午更加热闹。今天最佳的操作策略是关注现有仓位,避免建立新仓。等过完周末、期权到期影响过去后,我们再来重新分析股市格局和周一的建仓机会。不过,下周四感恩节的来临对成交活跃度会有影响。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