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反弹之路崎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6:56 新民晚报

  交行上海分行 叶耀庭

  在次级债风暴第二轮冲击波的打击下,美国股市引领全球股市大幅动荡,使投资人对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产生恐高的风险厌恶情绪,对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获利回吐。在空头回补买盘的推动下,美元指数从上周五的历史低点74.98最高反弹至本周二的76.15。同期,欧元兑美元从历史新高1.4752最低回调至1.4519,英镑兑美元从近26年高点2.1161深跌至2.0520,澳元兑美元从近33年高点0.9401大幅回落到0.8751,美元兑加元从近30年低点0.9056强劲反弹至0.9724。

  美股与美元逆向运行为近期常态,原因在于美股引领全球股市下挫时,投资人风险承受意愿降低,会回补美元空头,并削减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针对日元的“利差交易”头寸,促使日元在交叉盘中反弹,增加了美元兑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的买盘需求。所以,当华尔街不断传出大型金融机构的警讯消息后,美股大跌反而促使美元反弹。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本周二表示,他预计目前受打压的美元将在美国良好经济状况支撑下上涨。这使投资人在本周末将于南非开普敦举行的G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对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保持谨慎,这也是促使美元反弹的原因。

  由于投资人对美国房屋市场进一步疲弱会继续促使

美联储降息抱有较高预期,因此,美元反弹之路不会一马平川,将是崎岖反复的。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有望在75一线建立近期底部,反弹的初步目标为77至77.20一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