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密切关注标普149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23:13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1月14日 (周三) 的市场技术分析。

  正如我们在之前的前瞻分析中指出的那样:“[金融股和住宅建筑商股]近期的表现表明股市正处于或非常接近一个可适机介入的底部”,且“随着股市向短期极端抛卖状态的逼近,恐惧情绪也在加剧,这通常是一次有意义的回弹的前奏”,周二股市暴涨,道指攀升近320点,涨幅2.46%。标普500指数大涨2.9%,纳指高涨3.5%。

  不出所料,金融、住宅建筑商以及科技板块率领股市反弹。提到科技股,纳斯达克100 ETF(QQQQ)昨天也是个大赢家,涨幅4%有余。此前,我们曾在“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中指出:“股市理应出现一次超卖回弹”。

  

技术前瞻:密切关注标普1490点

  图1.1:银行股指数

  周二,银行股指数在周一1.18%涨幅的基础上再次获利4.83%。该指数正向98-100点的一层短期阻力位逼近。若该指数未能成功突破这道阻力位,则极为看跌,恐将不可避免地再次考验上周低点。支撑位约为90点。

  

技术前瞻:密切关注标普1490点

  图1.2:道琼斯住宅建筑商指数

  如前所料,住宅建筑商指数周二展开漂亮反弹,收获4.79%。但是预计在多头成功地将股价推至长达6个月的下跌趋势线的上边界之前,股市仍将保持震荡。

  

技术前瞻:密切关注标普1490点

  图1.3:标普500指数

  正如波动性指数所预示的那样,大盘指数周二漂亮地回弹,涨幅近3%。阻力位约为1490-1500点。请对在该位置出没的空头交易者加以提防。支撑位约为1400点。

  

技术前瞻:密切关注标普1490点

  图1.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道指在跌至长达三个月的上升趋势线的下边界后,获得了买方的强力支持,该指数周二爆出了本年度第二大单日涨幅。这是看涨的信号。阻力位约为13500点。支撑位约为12975点。

  总结:虽然周二的交易状况相当正面,但它并没有对未来股市指明新的方向。因此,预计在多头成功将标普500指数推至1490点上方之前,股市仍将震荡不已。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