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通讯渐趋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21: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1月12日讯】现在,股市的牛派们又重整旗鼓,准备出发了。

  在过去一周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从其10月31日的多年高点下跌了8%。

  这多少有些令人烦恼,在道氏理论的信奉者当中,烦躁的情绪尤其明显。比如《Dow Theory Forecasts》编辑莫洛尼(Richard Moroney)就表示,“道琼斯交通运输业平均指数已经收到了4672.35点的八月低点以下,因此,如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万2845.78点之下,就意味着熊市到来了。”

  换言之,只要道指在今天下跌197点,这一预言描述的情况就将出现。

  只是,在莫洛尼看来,所谓“熊市讯号”某种程度上说来只是相对的。他补充道,“我们的建议是,如果看到了这样的讯号,就应该将现金部位的比重提升至20%或者30%。”仅此而已。

  与此同时,《Dow Theory Letters》的罗素(Richard Russell)也在强调道指1万2845点关口的意义。在今年夏季早些时候,罗素曾经一再强调,从道氏理论的角度看来,这就是卖出讯号。

  只是,现在他似乎已经改弦更张,或者不愿意自圆其说了。

  相比之下,DowTheory.com的珊纳普(Jack Schannep)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看法。

  他一直在强调这一点,并且因此吃了不小的苦头。目前,珊纳普仍然在坚持称,“目前,从传统道氏理论的角度看来,卖出讯号是如此接近--只要工业指数跌至1万2845.78点,就将和交通指数的低点汇合,只要这一情况出现,我就会选择100%卖出。”

  《The Chartist》的苏利文(Dan Sullivan)是一位资深牛派,他目前仍然拒绝改变自己的看法。

  他在周五晚间写道,“当前的回挫究竟只是长期牛市中的短暂盘整,抑或是某种更为严重的问题的开端,一切都还有待于观察。我们是属于盘整派,相信只要有合适的止损策略,市场的低点都是可以利用的买进机会。”

  苏利文并补充道,“交易者应该注意到,亚马逊(AMZN)已经触及到了心理界线,将被卖出了。”

  上周,我曾经在文章中提到针对机构投资者的《Hays Advisory》顾问超级牛派海斯(Don R. Hays)已经开始重视自己的现金部位了。

  海斯这一周的日子显然并不好过。他的痛苦某种程度上说来是来自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警告。不过海斯仍然写道,“我们正处于投资组合股市最大化充分运作阶段的最后时期……我们并不指望立即得到满意的结果。我们需要一些时间,让这些种子发芽、开花,否则就不能谈收获。我们所设定的各种标准和指标是为了帮助我们确认自己的投资能否在六个月至三十个月中获得成果。”

  海斯写道,“最终的结论就是:我们不能确切地知道住宅市场是否已经探底,但是我们知道它迟早要探底。我们不知道银行业的情况会发展到怎样的底部,但是我们的主流指标的确告诉我们,对于股市而言,这一风险并没有那么可怕,伴随整个世界持续地向着成熟的科技、民主和资本主义方向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巨大的。”

  他还补充道,“我们必须记得,我们相信真正的牛市--这一市场的主导者是科技革命和世界扁平化进程最主要的受益者--自从联储2004年开始加息以来就进入的冬眠状态。在2006年7月,当债券市场获得货币政策主导权时,它再度苏醒。”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海斯提醒投资者注意的

股票是思科系统(CSCO),一支近一周间下跌了大约12%的股票。对于该股,海斯的评论是,“从今年的五月低点算起,这支股票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3%,因此上周的回挫在我们看来其实是买进的机会,前提是我们是着眼于六个月至三十个月的周期。”

  (本文作者:Peter Brimelow)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