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出现短期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3:33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1月6日 (周二) 的市场技术分析。

  在上一次市场前瞻的文章中我们曾说到:“消息永远可能变得更糟。”受信贷市场恐慌情绪影响,周一早晨股市大幅低开,道指开盘跳水130点左右。雪上加霜的是,花旗集团(C)由于约为55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投资合理价值大幅缩水,宣布第四季度减记80到110亿美元,同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宣布辞职。周一交易日,花旗股票成交量便超过了2.2亿股,几乎是其平均日成交量的5倍。这很明显是恐慌性抛盘的信号,或者我们常说的“卖家投降”。值得注意的是,标普在开盘大幅下挫之后,成功地在收盘前最后半个小时止跌回升。这说明有“聪明钱”在最后介入。

  我们来看一下主要股指的情况:

  

股市出现短期底部

  上面是标普500的短期日线图。不出我们预料,股指在1490点附近的前期上升突破区域获得支撑,继续盘整。周一走出的“锤头”形态表明短期多方胜出。如果股指站上1514点,形势将更加明朗。阻力位在1530到1545点的区间。

  

股市出现短期底部

  上面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短期日线图。同标普类似,道指同样在前期上升突破区域获得支撑,在13600点附近。周一看涨的“锤头”形态说明短期内多方占优,这同标普也是一样的。13633点为有效反转的触发位,阻力位在13750到13950之间。

  总结:我们在上周五的前瞻中就表示:“消息在顶部和底部都会被放大。”周一在花旗集团减记风波的冲击下,大盘依旧成功站在周五低点之上,这已经十分振奋人心了。然而,市场还未脱离危险,所以“消息永远可能变得更糟”,“真正的”底部出现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我们要做好准备,同时要有耐心。

  从短期来看,周一到在关键支撑位出现看涨锤形,说明市场可能已经找到短期底部。如果周二大盘走高,这将确定无疑。如果跌入周一低点之下,那么标普将面临重新测试1440点的支撑。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