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对降息的真实反应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23:05 新浪财经

  在昨天的评论中,我们提到:“……谨记,股市对经济政策变化的真实反应通常要一到两天后才会显露出来。联储消息公布日下午股市的震荡只是典型的多空双方短兵相接产生的应激反应。因此,明智的人应该不会在下周前大量买入股票或ETF。”千真万确,股市尽管在周三联储消息出来当天高收,但昨天却出现大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滑2.3%。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损失最为惨重,出现4.0%的自由落体式跌幅。标普400中型股指数低收2.2%。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最低点,从头至尾均没有多头入场和空头回补的迹象。

  成交量方面,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1%,但纳斯达克交易所有1%的微弱跌幅。纽约证交所成交量的放大导致标普再次出现机构派发的“出货日”。由于最近几周纽约证交所已经出现了5个放量下跌的成交日,因此标普和道指做多获利的机会已经非常少。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的总交易量大约占股市日平均成交量的75%左右,因此逆机构动向操作是不明智的。不过就纳指而言,由于众多大牌科技股守住高位成果,很明显没有面临大的机构派发压力。

  昨天,我们详细说明了联储消息公布后大盘的强烈震荡让我们在罗素2000的空头仓位出现止损平仓。不过我们还说,由于罗素2000“头肩顶”的形态依然十分完整,如果它跌破周三最低点,我们将重新建立空头仓位。我们正是按计划去做的。开盘后15分钟,罗素2000跌入前日低点之下,同时跌破50日和200日均线的支撑。该股指的跌势已经非常明显,不过我们依然需要耐心等待一波反弹,而非在下落出现时马上卖空。东部时间上午9:50,大盘首次出现反转走势,这样罗素2000便在反弹后出现了一个卖空良机。但我们并没有卖空iShares Russell 2000 (IWM),而是发信给我们的订户告诉他们,我们对走势相反的UltraShort Russell 2000 ProShares(TWM)进行了做多交易。感谢昨天罗素2000四个百分点的巨大跌幅,我们再次进入TWM获得的未实现收益已经弥补了第一次的大部分损失。更重要的是,昨日的暴跌使得股指继续描画“头肩顶”形态并跌破“颈线”的几率上升。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罗素2000的最新图形:

  

股市对降息的真实反应出现

  通常“头肩顶”形态如果在“颈线”之下继续形成,预计“颈线”之下的跌幅一般会相当于从“头顶”到“颈线”的距离。就罗素2000目前而言,这个跌幅大约是“颈线”所在的788点之下64个点(852减去788),也就是724点。但是由于8月前期低点的位置是736点,我们可以将对这一支撑的测试位作为理想目标价位。当然,股指也不一定会一路向下,为以防万一,我们会不断追踪止损,以确保收益。

  昨天早盘由于石油板块的走势强劲,我们回补了Oil Service HOLDR (OIH)的空头仓位,锁定了近4个点的收益。直到收盘,石油板块一直动力充足。另外,在昨天上午天然气存货报告公布前,我们平掉了U.S. Natural Gas Fund (UNG)的另一半仓位,获得10%(4个点)的收益。随后UNG在下午股价走高,但我们打算在它对最近的涨幅进行一波巩固整理后再重建仓位。

  昨天标普500自9月17日(联储上次降息前一天)来首次跌破50日均线支撑。联储上次降息50个基点后的这段时间里,标普只有小幅上涨,似乎这次降息对股市的推动效应非常短暂。标普下一个主要支撑位是200日均线(1481点)和10月前期低点(1489点)的区间。从日线图上看,该股指似乎从10月19日跌出2个月的上升通道后,很难再次站到上升趋势线上方。这正是前期支撑被突破后变成新的阻力位的一个绝佳例子。见下图:

  

股市对降息的真实反应出现

  昨天道指同样跌破50日均线,但依然位于200日均线的上方。道指10月的前期低点13407点应该是下一个支撑位,而200日均线所在的13192点是一个更有力的支撑。纳指是所有主要股指中唯一继续在中期上升通道运行的指数。所有其他股指均在10月中前期跌破通道的下方支撑。从大盘来看,尽管有可能出现反弹,但目前下行的动能十分充足。除纳指外,我们可以考虑在股指出现反弹的时候建立新的空头仓位。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