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盘前:期指表现平稳 美股有望高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21: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9日讯】周一盘前,美国股票指数期货表现平稳,预示美股有望高开。投资者对美林高层事件的最近进展以及美联储的降息决定拭目以待,而商品合约价格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7:55,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5.4点,至1,548.0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跃升15.5点,至2,222.75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攀升50点。

  上周五,在微软盈利报告、Countrywide Financial财测数字以及美林高层传闻的影响下,美国股市奋力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13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劲扬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20点。

  周一经济消息清淡,

美联储即将于周三召开的利率决策会议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美元对欧元

汇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黄金期货价格飙升至每盎司798.30美元。

  石油期货价格首度冲破每桶93美元。墨西哥地区石油生产中断的消息是导致

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石油和金属公司Rio Tinto (RTP)带领股市走高,伦敦富时100指数在伦敦攀升0.6%,日经指数在东京大涨1.2%。

  美林(Merrill Lynch) (MER)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传,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丹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将宣布辞职,而基金管理公司BlackRock (BL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很可能是合适的继任人选。

  奥尼尔陷入麻烦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美林宣布次级抵押贷款减记额超出预期30亿美元,二是有报导称他未经公司董事会允许与Wachovia (WB)私下进行了并购磋商。

  瑞银华宝(UBS) (UBS)宣布虽然其在第四季度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但资产减记额仍可能超过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