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出现“下降旗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22:52 新浪财经

  昨天,多空双方经历一番苦战,最终各大股指以短阴线收盘。开盘初30分钟,大盘遭遇卖压,但随后大盘逆向上行,创出当日新高,午盘再度跌入当日新低,最后90分钟有所回暖。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跌幅与前一交易日完全一样,前者跌0.9%,后者平盘。标普500指数微跌0.1%。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低收0.6%,标普400中型股指数跌幅0.5%。总体来看,昨天大盘强烈震荡、市场犹豫气氛浓重,各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震幅中位。

  成交量方面,纽约证交所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纳斯达克交易所有3%的萎缩。由于标普仅有0.1%的跌幅和成交量1%的放大,所以昨天还算不上是“出货日”。两大交易所内部情形依旧是空方胜出。纳斯达克交易所下跌股成交量与上升股成交量之比为略低于3比1,不过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成交量仅略微高出。

  我们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4个交易日,该指数或高收或平收。从日线图来看,道指形成了一个“下降旗形”,请看我们下图的标注:

  

道指出现“下降旗形”

  通常情况下,“下降旗形”形成后,一旦旗形下沿的底部支撑被突破,股指将继续滑向新低。从道指来看,对昨日低点的突破将视为下沿支撑被突破,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同时,道指50日均线的支撑线也同“下降旗形”产生交汇。因此,“下降旗形”的继续也就意味着将同时跌破50日均线的支撑。如果道指跌破昨日低点和50日均线,我们有可能建立新的空头仓位。最好的办法是买入与道指走势向反的杠杆型的ETF:UltraShort Dow 30 ProShares (DXD),如果它突破昨日高点的话。标普500指数的图形与道指类似,在低于昨日低点的位置(或高于UltraShort S&P ProShares (SDS)的高点)我们可以大胆做空。

  两天前开始,我们原来在纳指看到的相对强势动能开始消失。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半导体指数(Semiconductor Index) ($SOX)的狂泻,在过去3个月里四度测试支撑之后,$SOX大幅跌破200日均线。尽管200日均线的支撑或阻力十分强劲,但$SOX每测试一次该支撑线便增加了它最终突破的可能。在下面$SOX的日线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第5次对200日均线的测试最终导致了指数的一泻千里:

  

道指出现“下降旗形”

  下面是更长期的周线图,从中我们可以看到$SOX正在测试52周新低。通常情况下,对52周新高的突破是看涨的,通常会导致指数继续攀高,同样,对52周新低的向下突破也会让指数一路下行。见下图:

  

道指出现“下降旗形”

  尽管你可能没有半导体ETF的仓位,但绝对应该继续关注半导体板块的价格走势,因为半导体指数在纳指中占有很高的比重。只要$SOX跌势不改,纳指获得反弹的可能性就非常低。近几天再往前,当时半导体板块横向盘整,但生技和其他科技板块的相对强劲依然能拉动纳指,可是在$SOX显著跌破200日均线的现在,这是不可能发生的。请大家继续关注$SOX的价格走势,以此作为判断纳指走势的航向标。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