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固定收益ETF准备再度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23:51 新浪财经

  昨天,受苹果公司利好财报推动,大盘大幅跳空高开,午盘前一度跌至平盘,随即在下午晚些时候反弹至高点。昨天,纳指同其他主要股指依然分歧严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收1.7%,而科技股权重高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2.2%。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分别上涨0.9%和0.8%。另外,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微涨0.1%,标普400中型股指数高收0.7%。同前一个交易日一样,所有主要股指均收于当日高点。

  成交量方面,纳斯达克交易所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明显可以看出机构资金对科技股的追捧,但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下跌6%。纳斯达克交易所成交量的放大带来一个利于多方的“吸筹日”,考虑到最近已经有5个“出货日”,这显然是一个好迹象。标普和道指方面,交易显得不够活跃。尽管大盘在涨,但市场内部形势并不十分有利。在两大交易所,上升股成交量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均在2比1左右。尽管大盘整个交易日总体趋势是上升的,但实际上大部分涨幅都来自开盘的跳空。

  固定收益ETF方面,多只ETF自从上周向上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的阻力位之后,一直在高位进行窄幅盘整。最近我们逢高卖出了iShares Corporate Bond (LQD),算上每月派息收益,回报率是可观的。现在,我们开始关注iShares 20+ year Gov't Treasury Bond Fund (TLT)。一旦它突破3日来震幅的高点,我们便打算建立一个多头仓位。见下图:

  

固定收益ETF准备再度冲高

  同时,不要忘记固定收益ETF一块很大的收益便是它的月度派息。尽管这种ETF实际的涨跌幅非常低,但每个月初有一笔可观的派息额入账也是不错的。如果我们在TLT突破的时候买入,我们的目标价位将是52周新高,在这个位置附近我们将跟踪止损以锁定收益。我们将止损设在近期交易区间支撑位的下方。

  纳指自从大盘在8月18日形成底部以来一直较其他股指动能强劲,而过去两天这种分歧变得更加明显。标普500到目前只收复了10月19日大跌幅度的一半,而纳指早已全线光复了。正如我们在昨天的Wagner Daily中所说的:“如果大盘能够在目前的水平稳定住,我们可以预测纳指将首先冲上新高。就目前的做多策略而言,纳指显然是正确选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只有一个交易日收于20日均线之下,而且一直坚定地在50日均线之上运行,现在该指数再次准备向新高发起冲锋。见下图:

  

固定收益ETF准备再度冲高

  与纳指不同,标普和道指近期的卖盘形成了众多上位压力,一旦再度遭遇新一轮卖压,它们很可能首先向下突破至新低。目前股市的资金流向异乎寻常,各主要股指内部股票价格涨跌分化严重。尽管套现观望永远不会错,但我们仍建议大家顺市操作,在纳斯达克的强势板块出现回调的时候买入,或者在标普和道指弱势板块反弹至阻力位的时候卖空。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