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家选股经:太阳能股热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2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马萨诸塞10月19日讯】马萨诸塞州的塞勒姆是有名的“女巫城”。每年10月,这里的游客便挤满了大街小巷。到了10月31日那天晚上,人群的拥堵更是达到了最高峰。

  塞勒姆的居民对这种一年一度的骚扰表现出了宽容,因为他们知道11月份这些游客就会散去,而这些人在其酒店、餐馆以及礼品店消费的美元却留了下来。但这一切和我这个生活并且工作在塞勒姆城边的人几乎都没什么关系。

  十月对我而言就是做好入冬的准备。秋枝修剪已经完工,车库也已添加了木料。上周末,我还安装了挡雪窗——这项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未来几个月定有回报。

  为什么?因为油价飞涨!而用天然气取代汽油取暖也不会便宜到哪儿去。

  油价长期上涨趋势的背后原因很多。中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对各类能源的胃口越来越大;石油和天然气因取自交通欠发达地区而导致其成本不断增加;污染较小的能源需求增加。这些都是原因。而16号能源价格的飙升则归结于土耳其和

伊拉克之间的摩擦!

  因此,我一边为入冬整理屋子,一边在考虑投资的事,即如何从能源特别是我钟爱的太阳能公司的长期上涨势头中获益。

  其实太阳照射地球一分钟产生的能量就足够满足我们一整年的能源需求,但如何利用这种能量是个难题。不过,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在开发太阳能,而且随着该行业技术水平的飞速提升以及规模经济的形成,单位瓦特的成本正在不断下降。

  在一些阳光充足的地方,太阳能的成本几乎和传统的化石燃料发电的成本不相上下,而且没有任何污染!

  在这一领域,有十几只年轻的

股票可供挑选,其中First Solar (FSLR)、JA Solar (JASO)、SunPower (SPWR)和Yingli Green Energy (YGE)四家公司是当今太阳能领域的先锋:

  这些公司的股票都是头等的成长型投资对象,每家公司的营收都是以三位数速度增长(营收增长率多年来被证实是最成功的选股标准),且各个都是赚钱的公司。同时,那些希望从下一次大涨中分得一杯羹的机构投资者们也在囤积这些公司的股票。

  诚然,若从静态估价的角度来看,这些股票的价格不菲。但若考虑到其增长潜力,这种估价还是有其一定的道理的。

  First Solar总部设在菲尼克斯,是一家领先的第三代“薄膜”太阳能电池供应商。这种新型电池大大降低了其产品对日益昂贵的硅元素的依赖。

  SunPower总部设在加州的圣何塞,该公司为民用和商用设备生产的全黑太阳能电池美观诱人。目前该公司正在

马来西亚建设新的制造工厂来增加产量。

  JA Solar名义上是开曼群岛的一家公司,但实际业务在中国。该公司是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专家。其他制造商买回JA Solar生产的电池,将其用于发电产品的制成品中。

  同样来自中国的天威英利(Yingli Green Energy)是一家垂直一体化的公司,为家庭、企业以及工业生产全套设备。

  10月17日,这四只股票都呈现出强劲的技术形态,因此在这里推荐给懂得如何管理风险的成长导向型投资者。

  (本文作者:Timothy Lutts)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