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1: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辛辛纳提10月17日讯】本周伊始,美股延续上周五的颓势继续走低。美股短期内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增大,但更为重要的长期走势仍保持上行。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上方标普500指数60分钟图表详尽标注了该指数过去三周的表现。

  上周四标普500指数止涨转跌后,该指数在其先前的上升趋势线附近遇到了阻力。

  标普500指数在该区域反弹受阻后,下破先前1550点的支撑位,随后该位置变成了标普500指数的阻力位。

  上图预示标普500指数可能会出现一次短期回调。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与此同时,道指也从历史高点回跌。

  周一,道指震荡考验了13,950点支撑位,最终报收13,984点。

  如果继续走低,13,860点将为其提供些许支撑。紧接着的13,700点支撑位更为关键,它也是道指6月份和8月份的高点。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纳指近期走势与标普500指数类似。

  上周四,纳指遭遇严重抛卖,盘中反转下挫77点,跌幅达2.7%。

  上周五,纳指走高,报收2,811点,创6年来的收盘新高。

  本周一,纳指下挫25点,跌破长达三周的上升趋势,这同样是近期可能出现回调的信号。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纳指的日线图提供了更广阔的视角。

  上周晚些时候,纳指的K线图出现了罕见的关键反转形态。(关于该看跌形态的更多信息,请见下文的“宏观分析”部分)

  从当前水平来看,该指数的第一支撑位为10月份缺口的顶部,约2,750点的位置。7月高点2,724点是接下来更为关键的一个支撑位。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虽然纳指的图表出现了令人不安的转变,但道指仍处于相对稳固的状态。

  事实上,道指近期的走弱像是从历史高点开始的一次常规回调。

  周一,道指收于13,984点,目前第一支撑位为13,950点。13,700点为下一个更为有力的支撑位。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周一,标普500指数也跌破了7月份的高点。

  在最后走高并报收于1,548点之前,标普500指数盘中一度跌至由六月高点1,540点构成的支撑位。

  这表明和道指一样,标普500指数的回调也像是一次健康的盘整。

  宏观分析

  纳指突然出现的相对弱势仍是美股面临的最大技术问题。

  因此,让我们再来看看纳指的日线图,从中可以看出上周走势的看跌意味。

  

警惕纳指的关键反转信号

  如图所示,上周四纳指上演了一次关键性的反转——这是一个可信并且相对罕见的图表形态,是短期看跌的明显信号。

  该形态的具体情况如下:

  ·以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 (2,811点) 的价格 (2,824点) 开盘。

  ·当日创下新高 (2,834点)。

  ·当日收盘位置 (2,772点) 低于前一交易日的低点 (2,796点)。

  通常,前一交易日的走势越强劲,该信号的可信度越高。

  在这种情况下,纳指形态的振幅异常宽广——顶部与底部的差幅达77点——在这之前,该指数曾从8月低点急剧攀升。这都是潜在的趋势转变的信号。

  因此,在美股持续了两个月的幅度为10%的反弹之后,大盘出现冷却期也在意料之中。

  下列区域将为可能出现的回调提供有力的支撑:

  ·纳指10月跳空缺口的顶部——2,750点将为其提供支撑。7月高点2,724 点为下一个支撑位。

  ·标普500指数目前的支撑位为6月高点——1,540点。9月末的低点——1,507点为下一个支撑位。

  ·道指的首个支撑位为13,950点。6月份和8月份高点——13,700点将成为更为关键的支撑位。

  由于美股仍保持强大的上升趋势,三大股指应该能在上述支撑位尤其是第二个支撑位附近得到多头支持。

  虽然股市近期可能出现回调,但更为重要的长期走势仍为上行。

  上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双双创下新高,从技术面上分析,这标志着大盘完成了始自8月低点的大幅反弹。

  (本文作者:Michael Ashbaug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