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股市或已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21:45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10月12日 (周五) 的市场技术分析。

  周四股市出现急剧反转,最终低收。盘中道指一度上涨超过一百点,创下历史新高,但之后的跳水又令其下跌一百余点。事实上,周四的行情和我们之前在“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文章中的预测非常一致。当时我们指出:“QQQQ正努力形成一个关键的顶部……54美元附近有出货迹象……很有可能出现回调。”不出所料,在我们的看跌评论发出之后,纳斯达克100指数ETF(QQQQ)立即下跌2%有余。当日建仓的看跌期权获利近100%。

  继周四的大规模抛卖之后,多数主要股指的日线图均呈现糟糕的“单日关键反转”形态。这是重大转变出现的特征。股市虽然看跌,但此次下滑的严重程度我们目前还无从得知。

  

技术前瞻:股市或已见顶?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日线图。周四的抛卖又将该指数送至长达两个月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重新上升,但不幸的是,这对多头不利。虽然看跌的前景已无可否认,但只要空头还没有攻下两个月来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多头仍将占据上风。

  

技术前瞻:股市或已见顶?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日线图。和标普500指数类似,该指数同样经历了糟糕的一天。目前,“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多头能否守住14000点? ” 我们的判断是否定的,但这还需要得到进一步的确认。支撑位约为13700点。尽管下跌已成必然,但预计买家会在该支撑位水平重新振作。

  总结:如前所述,周四的跳水预示着股市将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它表明股市正处于或者非常接近具有重要意义的顶部。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