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富时看重以色列 认定为发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特拉维夫9月21日讯】周四,全球著名的股票指数提供商富时指数集团(FTSE Group)做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决定,他们选择了以色列,授予其发达国家的地位,而此前一度呼声很高的韩国却最终落选。

  这家伦敦公司旗下拥有超过10万个指数,覆盖48个国家和地区。此前,众多共同基金经理人和海外股票分析师都预计他们会将这一资格授予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韩国。

  然而,富时指数集团却选择了科技行业为主导的以色列。

  2008年6月,以色列将和美国、欧洲及日本一样,成为FTSE系列指数中的发达国家,并因此受到众多共同基金经理人的更大青睐。

  “以色列的情况覆盖所有发达市场的要求,事实上,该国自从2006年被纳入观察名单以来,其表现就一直不曾落到正常水准之下。”富时指数集团在声明中解释道,“为了更好地向那些希望将以色列整合到自己现有发达欧洲投资组合中的投资者提供服务,FTSE将推出基于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发达市场指数。”

  韩国身份问题

  富时指数集团根据具体情况将各国分为发达、高度发展和次级发展三个级别。

  富时指数集团表示,他们将持续观察韩国市场的情况,时刻准备将其提升为发达国家,但是在此之前,韩国必须发生重大的“变化,使得针对于海外投资者的各种投资规定和程序变得更加友好。同时,韩国还必须推出切实的改善计画,以排除帐户之间

证券转移和场外转帐交易的障碍”。

  “一旦这些改善得以实现,只要他们能够去除对于海外交易市场的种种限制,达到发达国家市场品质的要求就将全部得到满足。”

  事实上,尽管富时指数集团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是在此之前,主流指数提供商道琼斯集团(DJ)和威尔夏就已经给予了韩国发达国家的待遇。

  目前,至少还有一家主流指数提供商尚未将韩国纳入发达国家市场领域,这就是摩根士丹利(MS)旗下的MSCI Barra。

  该公司周三发表声明称,“目前,就MSCI Korea Index的身份是否将发生任何变化,MSCI Barra尚未开始进行任何正式的评估或者谘询。 ”

  影响评估

  特拉维夫Meitav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经理人柯兰纳(Moshe Klempner)表示,富时指数集团的决定“对于以色列的经济而言无疑是一个额外的利好消息”。

  他指出,“这其实是一个跟进性的举措。”今年五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经正式邀请以色列参加,双方正在就如何获得成员资格问题进行谈判。

  他表示,以色列目前的经济成长速度在5%左右,谢克尔对美元

汇率处于强势地位,“通膨因素也完全在控制之中。”

  拉马特甘Tandem Capital Asset Management全球投资策略师雷特纳(Aaron Leitner)强调,“长期以来,以色列就一直摇摆在发展中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中间地带。”

  不过,近些年来,以色列已经对各种相关法规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进一步开放了其经济和市场,积极参与了打击洗钱行为的国际活动,“证明了其央行承担财政责任的意愿和能力。”

  至于富时指数集团决定对流入以色列市场投资数量的影响,柯兰纳认为将是“非常有限的”。

  他解释道,其实以色列就是从新兴市场指数中一个规模中等的成份变成了发达市场指数中一个几乎微不足道的成份而已。

  他解释道,以色列市场的规模其实只有1600亿美元左右,而FTSE All-World Developed Index的总规模却有约30兆美元。

  “对于这个只有1个百分点一半左右分量的市场,大多数全球

股票基金经理人都不可能拿出多少时间来关注的。”

  韩国的理由

  富时指数集团的声明发表之前,Allegiant Asset Management的海外股票经理舒尔玆(Martin Schulz)就曾经明确表示,无论他们做出怎样的决定,都不会终止关于韩国究竟应该被视为新兴市场还是发达市场的争论。

  “事实上,这样一个争论已经存在多年了,可是伴随近年以来新兴市场的表现持续好于发达市场,这一争论大有愈演愈烈的势头。”

  这位经理人表示,他的公司多年前其实就已经将韩国视为发达市场了。

  “他们拥有一系列全球知名的大型公司,这些公司都拥有可靠的品牌。”

  他还专门举出了三星电子、现代汽车和浦项制铁(PKX)作为例子。

  舒尔玆表示,“因此,对于各种类型的海外投资者而言,这个国家的市场都是不能轻易略过的。”

  他并补充道,韩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某种程度上说来,其社会是相对封闭的。不过,它却拥有一个高度发达的金融系统和足够强壮的经济,完全可以满足发达市场的要求”。

  (本文作者:Robert Daniel,Murray Colema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