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未来两周以盘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0:49 新浪财经

  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巨幅反弹,股市周三高开,但随后震荡下滑。午后不久,一些主要股指几乎将开盘时的收益损失殆尽。但最后90分钟涌入的买盘又将各股指推离各自低点,并最终强势收盘。纳指、标普500指数以及道指各涨0.6%。小型股持续强势,为前一交易日4.0%的涨幅上又添1.3%。标普中型股400指数上涨0.5%。所有主要股指当日均收于各自盘中区间中部位置的下方。

  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4%, 使得纳指连续第二天出现“筹码囤积日”。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不到1%。昨天纳斯达克市场略微放大的成交量终于超过了其50天平均水平。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连续第二天高于平均水平,虽然超出的幅度并不大。尽管如此,成交量的回归还是令人高兴的。在像样的机构买进支持下,股市的走势向来都更为平滑和稳定。两家证交所昨日上升股成交量均超过下跌股成交量,二者比率约为2比1(纳斯达克市场的比率略低一些)。

  标普500指数期货昨日的盘中表现是“前一交易日高点变成今日支撑位”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请看下面E-mini标普500指数(ESZ07) 的15分钟图:

  

股市未来两周以盘整为主

  请注意,在标普500指数期货逼近前一交易日高点的支撑位之后,买家就立刻入场了。而当时,即美东时间下午2:30左右,正是经常出现盘中反转的时候。如果不能确定要不要了结一个仓位,最好等到下午2:30反转之后再看价格表现。由于周二的高点在昨天变成了支撑位,主要股指昨天的低点目前成为今天的超短期支撑位。鉴于周二股市的涨幅颇大,今天主要股指即便从其当日交易区间作出回调也极为合理。始自9月4日的先前高点的支撑作用与昨天低点相比,更为关键。

  请看标普500指数的日线图。请注意昨天该指数的高点恰好等于1540点的水平价格阻力位:

  

股市未来两周以盘整为主

  尽管1540点仍低于实际的52周高点,但在6月份该点曾是重要的阻力位置。本月,1540点可能会继续担当关键阻力位的重任。如果标普500指数能成功破除1540点阻力位,预计52周的高点——约1555点将成为下一个阻力。

  在未来一至两周,股市可能出现的最有利的动向就是在狭窄的横向区间盘整。这一举动将抬高10日和20日均线,使其与当前价格汇合并提供支撑。在近期涨势没有消化之前的进一步反弹尝试将增大收益不保的风险。技术面上,短期的整体态度仍为看涨,但中期我们基本保持中立。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