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技术前瞻:市场反应比联储决定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3:48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9月17日 (周一) 的市场技术分析。

  我们在上次的前瞻分析中指出:“道指第三次穿越50日均线的尝试很可能再次遭遇抛盘打压。”——果然,上周五开盘,道指跌了差不多100点。但股价还是成功从开盘低点处回弹,并收于平盘附近。股市整体的乐观情绪缘于美元的疲软。

  在一片降息预期中,美元指数上周创下了数年来的新低。

  

技术前瞻:市场反应比联储决定更重要

  技术面而言,美元指数如果跌破78-80点的长期支撑位,其在本年度余下时间的基调将保持看跌。

  如前所述,降息预期将黄金价格送到了高位,金价上涨约1%,并开始挑战06年的高点——约730美元。在我们对现货黄金做出看涨评价之后,该商品立刻上涨25点。

  坦白地讲,我们不可能知道联储在9月18日的会议上会做出什么决定。以下是大致的市场意见:

  -降息25个基点将触发短期的抛卖

  -降息50个基点将激起新一轮的买进热潮

  尽管如此,请记住,对联储会议结果的反应比会议本身更重要。因此,在见机行事的同时也应做好准备。

  来看主要股指:

  

技术前瞻:市场反应比联储决定更重要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中期周线图。该指数仍在“先前的支撑位,现在的阻力位”——约1500点——下方的横向区间打底。目前支撑位约为1460点。我们说过,该指数如果持续突破“备受关注”的1500点 水平,本月余下时光将保持看涨的基调。而如果跌破1460点,基调将变为看跌。

  

技术前瞻:市场反应比联储决定更重要

  上面是道指的中期周线图。和标普500指数类似,道指上周五也在趋势线的支撑位附近以低于平均水平的成交量在横向区间打底。我们说过,该指数如果持续突破13700点水平的阻力位,本月余下时光将保持看涨的基调。而如果跌破13000点的支撑位,基调将变为看跌。

  

技术前瞻:市场反应比联储决定更重要

  上面是纳指的中期周线图。和其他两个大盘指数一样,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也在长达3年的上升通道的上边界下方以低于平均水平的成交量在横向区间打底。目前,支撑位约为2500点,阻力位约为2675点。

  事实上,上周五的盘面表现和我们之前在“Cubes Speculation Bulletin”文章中指出的相当一致。我们说过:“今天将继续上涨,9月12日的买进信号必将是始于8月16日低点的第三轮买进热潮的开始。”上周五,纳斯达克100 ETF(QQQQ) 成功战胜早期的弱势,最终高收。

  总结:预计股价在联储会议前都将在横向区间运行。如前所述,市场对联储会议结果的反应将为本月的剩余时间确定基调。备好自己的选股清单。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