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要股指短期下跌趋势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22:43  新浪财经

  受半导体巨头英特尔公司盘前发布的利好消息的刺激,周一股市高开。但反弹仅昙花一现,不久投资者就逢高抛卖,整个早盘稳中走低。直到下午适度买盘出现,才将主要股指推离各自低点。最终多数主要股指当日低收。道指勉强获利0.1%,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则分别下跌0.3% 和0.1%。和今年7月当前股市盘整开始时的状况一样,小型和中型股指数表现最为弱势。昨日,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0.8%,标普中型股400指数下跌0.7%。所有主要股指当日均收于各自交易区间靠近中部的位置,大盘走势不明。

  整个大盘交易活动减弱。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下降8%。成交量的收缩使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躲过了在过去四天内第三次出现“筹码派发日”的机会。市场内部状况依然偏于负面,但落差不大。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成交量超过上升股成交量,二者比率为2比1。纳斯达克市场上升股与下跌股成交量之比也仅略偏负面。

  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们说过,由于标普500指数正靠近短期的支撑位,交易可能会出现震荡。当时我们所指的是标普500指数上周收盘落在始自7月高点的先前下跌趋势线和200日均线的阻力位附近。昨天标普500指数表现果然跌宕起伏,在开盘点位附近上下震荡之后,该指数最终几乎收于平盘。从当日最后30分钟来看,该指数似乎可以再次收于200日均线之上,但最后几分钟出现的获利回吐又将200日均线变成了昨天的盘中高点。巧合的是,标普500指数的200日均线还和其60分钟下跌趋势线的阻力位汇合在了一处。

  对短线投资者来说,60分钟图常能为其提供确定指数明确的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最为有用的参考。请注意,标普500指数昨天在撞击60分钟下跌趋势线之后完美的反转下跌。(为方便读者更清楚地看到下跌趋势线,下图剔除了移动平均线):

  

主要股指短期下跌趋势形成

  标普500指数如能反弹至昨日高点之上,其60分钟下跌趋势线和200日均线将被突破。如果真是这样,该指数的50日均线——目前位于1484点——将成为下一个考验的关键阻力位。相反,如果该指数收盘落在昨日低点之下,标普500指数8月28日的先前低点的关键阻力位(图中水平虚线)将得到考验。

  和标普500指数一样,道指也已经形成了一个自9月4日以来新的60分钟下跌趋势线。但昨天该指数的盘中高点却依然没能触及该下跌趋势线。尽管道指的20日均线也在其60分钟下跌趋势线上方20点不远处,但今天该下跌趋势线仍将对其构成阻力:

  

主要股指短期下跌趋势形成

  毫不惊讶的是,纳指也已形成了一条明显的60分钟下跌趋势线。尽管下图中没有标明,但请注意,该指数的40日均线和50日均线的关键阻力位也在60分钟图表上出现汇合(约2594点处):

  

主要股指短期下跌趋势形成

  技术面而言,昨天股市的表现并没有改变大盘的整体趋向。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将保持中期的下跌趋势,而相对强势的纳指则处于横向盘整期。至于短期立场,我们保持中立到略微看跌的态度。唯有长期的主要上升趋势没有改变。我们的这一态度将一直保持直至主要股指开始下破各自8月16日的低点。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