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标普500指数下跌趋势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3:14 新浪财经

  上周五主要股指低开后,早盘进一步下跌,并在余下时间里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7%,纳指和道指双双下跌1.9%。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分别下跌2.2%和1.8%。最后几分钟的少量买盘将各股指推离各自低点,但所有主要股指收盘时仍落在靠近低点的三分之一区间内。

  上周五盘面表现最糟糕的一点是下跌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长3%。上周五的放量下跌使标普500指数和纳指一周之内第二次出现看跌的“筹码派发日”。两家交易所糟糕的内部状况确认了当日的抛压。自9月4日达到近期高点之后,大盘两个交易日下跌,一个交易日上涨。在这两个“下跌”日中成交量都有放大,但在唯一的“上升”日成交量却出现萎缩。这一价量形态是不利的表现,同时也是一个健康的股市不应出现的情形。

  尽管大盘上周末出现疲软,但仍有一些行业在多头方面看起来相当不错。现货黄金商品(GLD)和金矿股(GDX)上周均出现大幅反弹。我们在8月7日的文章中说过,我们会继续在回调时寻找GLD的介入点。而上周五的那次反弹可能就是GLD向60分钟上升趋势线或先前高点——约68-68.50点——支撑位靠近的一次理想的回调。因此,在我们决定买进GLD的时候会向订阅者发出邮件通知。除黄金之外,石油服务类和生物技术类板块也表现强势。和其他几个生物技术ETF一样,Oil Service HOLDR (OIH)已进入一段时期的短期价格盘整。当前我们没有任何的石油类ETF仓位,但我们仍将做多iShares Nasdaq Biotech Fund (IBB)。

  逆

大盘走势的回调——如从8月16日低点的那次反弹——通常都只是昙花一现。但从技术面分析,该回调好的一面在于他们为确定止损点和/或者新仓位的介入点提供了明确的支撑位和阻力位的上、下通道。以标普500指数为例,该指数2007年5月到6月的先前价格支撑位已经变成了8月和9月的阻力位。下面标普500指数日线图中的水平线标明了这一点:

  

关注标普500指数下跌趋势线

  请注意,8月早期和9月份的时候该指数靠近5、6月份先前低点阻力位的反弹尝试并没有成功,其原因在于技术分析最基本的原则表明先前支撑位一旦被跌破通常都会变成新的阻力位。相反,被突破的先前阻力位通常也会变成新的支撑位。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跌破200日均线的支撑位,但收于自7月高点以来的先前下跌趋势线的支撑位附近。再来看标普500指数的另一个分析图:

  

关注标普500指数下跌趋势线

  上图中用粉色线圈出的部分为标普500指数于8月31日上破的先前下跌趋势线的支撑位。虽然该指数当日实际收于该线之下,但跌幅还不足以确认此次支撑位的突破。尽管如此,如果该指数今天收盘能落在上周五低点之下,将导致大量下跌动能的回归。道指现正好位于其先前下跌趋势线的支撑位下方,而纳指仍牢牢守在其下跌趋势线上方。

  主要股指间的重大价格背离仍将导致大盘日复一日的震荡和踟蹰不定。随着标普500指数对其先前下跌趋势线和200日均线的支撑位的考验,我们预计本周大盘波动将更为剧烈。建议考虑在多空双方均设立仓位,做多相对强势的板块,放空相对弱势的板块。这也许是在当前环境下除持有现金(当然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之外风险最低的好办法。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