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一轮获利回吐最早今天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3:56 新浪财经

  这是Capital Essence对2007年9月5日 (周三) 的市场技术分析。

  延伸上周五的解围性反弹,股市周二高收。在10个高涨的经济板块中,能源板块(OSX)领涨。受飓风预报影响,原油价格报收于75美元大关之上。

  

新一轮获利回吐最早今天出现

  如前所料,PHLX Oil Service Sector Index (OSX) 正朝考验7 月高点的方向迈进(见上面的OSX图)。事实上,自我们对OSX做出看涨评论以来,该板块的涨幅已经超过了5%。我们说过,如果该指数持续突破7月高点,OSX考验 300美元水平的可能性将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纳指昨天表现超出其他大盘指数,积累了自2003年11月以来四日涨幅的最好成绩。当日,该指数大涨1.6%。提到科技股,我们在之前的“Cubes Speculator Bulletin”的文章中说过——“QQQQ正在考验看涨的倒头肩形态的颈线阻力位,这在振幅指标上已非常显著地标明。技术面而言,持续突破这一阻力位将增大该ETF考验7月高点的可能性。从振幅指标来看,看涨突破的可能性高达70%…[预计QQQQ将考验50美元大关]。”

  

新一轮获利回吐最早今天出现

  不出所料,纳斯达克100 ETF (QQQQ)周二果断突破并考验了50美元大关。近期建仓的看涨期权昨天已锁定三位数的惊人收益。

  来看主要股指:

  

新一轮获利回吐最早今天出现

  上面是标普500指数的短期日线图。该指数正在考验50日均线和长达3个月的横向趋势线附近的“双重阻力位”。当前,我们无法得知考验能否成功,但如果失败,该指数重新考验8月低点支撑位的可能性将增大。1430点-1370点区间为该指数的一个支撑位。目前,短期阻力位为8月8日高点——约1504点。我们说过,该指数如能持续突破这一短期阻力位,大盘将被推至上档7月高点的关键阻力位区域——约1555点。

  

新一轮获利回吐最早今天出现

  上面是道指的短期日线图。和标普500指数类似,该指数也已撞入50日均线的阻力位。前面说过,这是一次关键的考验,因为一旦考验失败,则预示着始于7月中旬的二级盘整将持续,由此也增加了大盘重新考验8月低点的可能性。关键支撑位为8月16日低点——约12500点。短期阻力位为8月8日高点——约13700点。如前所述,如果该指数能持续突破该阻力位,大盘将被推至上方7月高点的关键阻力位区域——约14000点。

  总结:从图表分析,股市很容易遭到新一轮获利回吐盘的攻击,而这最快将于今天发生。

  (本文作者:Michelle Mai)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