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物技术板块渐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2:45 新浪财经

  昨天投资者怀着乐观情绪从假日归来,促使股市攀升,成交量放大。股市平盘开出,之后多数时间都在稳步走高。纳指依然领涨,高升1.3%,标普500指数反弹1.1%,道指稍有落后,涨幅为0.7%。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分别上涨1.0% 和1.2%。和前一个交易日一样,最后30分钟涌现的抛压收回了各主要股指盘中约三分之一的收益。

  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猛涨20%,使纳指出现看涨的“筹码囤积日”,然而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仅增长2%。纳指的收益得到巨幅成交量的确认是件好事,但昨日两家交易所的换手率仍低于平均水平。这告诉我们,机构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还不是那么渴望重新回到股市。尽管如此,市场内部状况保持稳定。纽约证交所上升股成交量超过下跌股成交量,二者比率为4比1,纳斯达克市场二者比率接近6比1。

  生物技术指数($BTK)开始显现机构买进的兴趣。昨天,该指数表现优于各主要指数,大涨1.9%,上破数月来的下跌趋势,并最终收于200日均线之上。请看下面$BTK的日线图:

  

生物技术板块渐强

  图中位于795点位置的红色水平虚线表示该指数始于7月先前高点的价格阻力位。昨天,$BTK考验了这一阻力位,但最终收于该线下方。如果$BTK今天能成功突破这一阻力位,短至中期应该会出现一次像样的上升动能。而刚好位于昨天低点的200日均线将成为稳固的支撑。但是如果$BTK突破阻力位失败,将是看跌的信号,表明该板块趋势反转失败。和生物技术板块相关联的ETF有:IBB、BBH、FBT、PBE和 XBI。虽然我们将IBB的止损点已经收紧至盈亏平衡位置附近以防$BTK趋势反转失败,但自8月31日建仓以来,我们对IBB一直看涨。图中可以看出,IBB的图表形态和$BTK类似:

  

生物技术板块渐强

  同样在8月31日买进的另一个ETF——Oil Service HOLDR (OIH)昨天的涨幅超过了4点(2.4%)。现在,该ETF已经反弹越过了始于7月高点至8月低点的61.8%斐波纳契折线。这增加了OIH重新站上7月23日创下的历史高点的几率。但同时,该指数还面临些许来自7月份的水平价格阻力:

  

生物技术板块渐强

  昨天,OIH刚好收于上图所示的关键阻力位的上方,但为了防止该ETF今天跌落昨天的收盘位置而使我们的利润受损,我们已经大大收紧了止损点。具体来说就是我们不想看到OIH攀升时成交量低于平均水平。从此处的回调可能将OIH送回50日均线的支撑位,但这次我们不打算在回调后继续持有该ETF。原因在于标普500指数和道指都恰好收于各自50日均线阻力位的关键考验点。如果这两个指数没能在未来1或2天重新站上各自的50日均线,大盘将出现大幅的短期回调。建议考虑收紧除纳指之外所有多头仓位的止损点。

  (本文作者:Deron Wagner of The Wagner Daily)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